close

大都會博物館在紐約,就如同台灣的故宮的等級。

28-1.JPG  

 

身上穿著厚重的冬衣,第一件事就是去coat check,把多餘的東西寄放,進去逛的時候可以輕鬆一點。票價為建議票價,參考用,不付全額也沒什麼關係,不過我臉皮厚,只付了學生價,更厚一點的人會一毛都不付,那等級我達不到。今天的"入場券" 是粉紅色的…別在身上覺得自己怎麼有著浪漫的藝術氣息 (哪裏有?)

28-33.jpg  

 

去過不少博物館,全部都是禁止攝影拍照,這裏可以完全自由自在照像,簡直就是太瘋狂。

28-3.jpg

 

埃及古物區、希臘羅馬雕像區非去不可,因為就在主幹道的左右,此次有許多金光閃閃的黃金古物,感覺起來就像是到了金店/銀樓,只是售價是天價及非賣品。

28-6.jpg

 

展區錯綜複雜,每個個展的主幹道,左右都各有展覽室,每個展覽室,又各有前後左右展覽室,整個像是迷宮,而且還是超大迷宮。

28-10.JPG

 

不僅古物好看,現代藝術也有趣,更多互動效果。

28-14.JPG

 

這名女子的效果是…豬五花?!

28-13.jpg  

 

其實我還蠻喜歡部落圖騰類的東西,表情誇張生動,色彩也很活潑,不過有些看起來有那種下蠱的毛骨聳然感覺,但我就是愛,喜歡古埃及文明也差不多同樣意思吧 (<--但我怕鬼耶,不看鬼片不聽鬼故事的,是怎麼回事)

28-9.jpg  

 

這次特別有感的是裝飾藝術區,許多古時候有錢人在自家做的裝潢,讓人忍不住輕嘆,真的,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住這種詭異的顏色的房間,尤其是那種床,應該會精神衰弱吧)

28-18.JPG 

 

不論男女老少,很多人抱著素描本在裏面畫畫,不過看到這種有畫板和地上一堆顏料(不確定是不是水彩)的,還是第一次。  

28-21.JPG

 

這張畫絕對不是裏面最棒的館藏,但是我卻特別受到震憾。知道為什麼嗎? 看仔細一點…

28-22.jpg

看起來是不是超像一個被一堆小鬼逼瘋的媽?!!!! (我只一個而且還不是我的 <-- 咦怎麼聽起來怪怪)

 28-23-0.jpg

 

基本上我只有力氣走一層,以前也不記得我有走到一層以上。這次很拼,有走到二層、一點五層(一層和二層中間的夾層),但是…除了左右翼,怎麼中間還有一層、兩層…(<--不敢繼續想下去)

 28-24.JPG

 

我真的不行了,就讓我…變成沉思的羅丹吧 (<--為什麼?)

 28-30.JPG

 

以下是不可思議大的各展覽室平面圖

28-31.jpg

 

真的會逛到兩腿發軟,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一天之內走完,那是不可能的

28-32.jpg

 

在筋疲力竭之後,Sake Bar Hagi 藉由撫慰我們的胃,來撫慰我們全身的疲勞。算是個縮小版/簡易版的大將(大將是日式燒烤專門店,在east villiage,此次沒去)

炸蝦天婦羅~ 好吃,不油

29-2.jpg

 

炸花枝圈~~

29-1.jpg

 

炒烏龍麵(嗎?) 我只記得店家用的是美國的高麗菜,特色是很硬很難咬…

29-3.jpg

 

串燒拼盤~~~

29-4.jpg  

 

咦? 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因為前一晚太放肆,點太多,一堆吃不完,所以此次就有點節制,以免太討債。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真的多點幾道的…太討債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