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平常的星期一
不是很想工作懶洋洋的星期一症候群
只是除了難得出現在公司的COO在公司裏走來走去
身邊還帶了兩個生面孔
一個白一個黑
兩個都是面試的新人
白的那個叫Jass 24歲,從Utah州飛來面試
對於要不要搬來紐約住,要住在哪裏
相當傷腦筋
黑的那個叫John從New Mexico來
因為他一直跟在COO的後面跑,沒機會跟他說到話
本想說跟Jass講完話了
那就開始做事吧
沒想到COO帶著John站到我面前
除了簡單介紹之外
就笑呵呵的對著我說
“Do you know we want to get the Green Cards for both of you?”
我很訝異,看著COO,禮貌地笑笑回答 “No, I don’t know.”
“I thought you knew.”
“No, I didn’t.”
“Well, now you know. The company is going to spend more money on you”
然後很得意洋洋地笑著走開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
在心裏深深嘆了一口氣
你們美國人真的知道申請綠卡有多麻煩?有多貴嗎?
你們是知道了之後還決定幫我們辦
還是有這個想法,還沒進行
那也許知道會那麼麻煩那麼貴
是不是就說聲sorry然後就算了?
據我所知
律師費 + 手緒費 + 其他林林總總的雜費
就至少要1萬2萬或以上
光初步申請送件程序就要2年
到真的拿到綠卡有5年的有7年的
而且因為是以公司名義辦的
所以在拿到綠卡之前只要一離開公司
就什麼都沒有了
也就是說,為了綠卡
就算你再不喜歡這個公司
就算有其他更好的公司其他更好的發展機會
為了拿綠卡
你通通都得放棄
(除非另一家公司也幫你辦綠卡,不過這事沒那麼容易)
那自己辦綠卡的話
又貴到不行
而且同樣的,沒那麼容易

為了留下來,申請工作簽証的人每個也是弄得人仰馬翻
更別說為了綠卡了
什麼想嫁給(娶個)美國公民的啦
或是和男(女)朋友結婚然後想盡辦法想在這裏生個小孩
讓小孩成為美國公民後就可以順理成章也弄個綠卡的
比比皆是
但真的如願找到工作然後公司願意辦簽証的
或是真的生下個小孩的
或是真的和某個美國公民結婚的
在身邊這類 “成功” 的例子少之又少

美國是不錯啦
只是真的有好到這種地步嗎?

想想有多少人為了留下來無所不用其極
當有人主動要給我這個機會
我反而不是那麼想要

公司大老大爺們
先別想綠卡啦
把我的6年工作簽証先幫我辦下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