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明太子!!!!  (<-- 又插播)

大蒜法國麵包自從有麵包店改成明太子法國麵包之後,我就無可救藥愛上。明太子大阪燒、明太子泡飯、明太子烏龍麵…只要口味選項裏面有明太子,一定就是必點。

家裏還有一些之前 pei 給的明太子,我又從香港買了超寬版的義大利麵 (我一向喜歡寬麵),今天就用 型男大主廚 詹姆士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食譜吧~

 

食材:
義大利麵1把、明太子1條、蝦卵2小碟、蔥末1碗、海苔絲1碗、橄欖油、海鮮高湯1碗

調味料:
鹽巴

做法:
1.起1000cc滾水鍋,鍋中先加鹽巴,再放入義大利麵條煮至9分熟(約8-10分鐘)。
2.取一水晶碗,將明太子中的卵取出,拌入些許橄欖油,蝦卵也拌入些許橄欖油,備用。
3.起鍋熱橄欖油,放入義大利麵拌炒(麵油會融合),再加入1湯匙煮麵水及1湯匙海鮮高湯,煨煮後即可盛起。
4.最後放上蔥花點綴,中間放明太子、蝦卵、海苔即完成,食用時混拌均勻即可。

*主廚偷吃步:

明太子需有溫度做熱拌,因此盤器應先預熱備用

 

我沒有蝦卵,所以今天就是全部明太子,海鮮高湯也沒有,所以就加烹大師的高湯粉,明太子我還是愛白醬口味,所以海鮮高湯的那個湯,我是用鮮奶代替的…。至於明太子需有溫度做熱拌,熱拌之後就變成美麗的粉紅色了~~~

義大利寬麵沾上滿滿的明太子(幸福)~~~~~~來不及想到拍照就完食了!

見底(登楞!!!)

a 003.jpg         

 

arrow
arrow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