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其實是名付其實的美食日。
中午在China Town吃了一份份量超足的排骨飯,有兩大片的排骨和一堆的青菜,然後是嚐了一口越南式的黑黑的珍珠奶茶 (那奶茶真的看起來黑黑的…)。再來是到Boston最有名的的昆西市場吃龍蝦。翻譯上是市場,英文market,其實有點像是市林夜市、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地方,中間一棟長廊式的只有一層的建築物,裏面全是各式各樣的美食,走進去兩旁都飄來難以阻擋的香味,中間是廣大的用餐區,然後再來是更多的美食。主要建築物的兩翼則是像溫室,賣的紀念品和一些小雜物。離開主建築物,在其兩旁還各有和主建築物一樣長廊式的兩層樓建築物,就是一般的商店店家,還有室內的或露天的用餐區和種種的其他。之前來Boston的時候就來過這裏,只是當時時間不太夠,只來得及吃了龍蝦,和了 Clam Chowder。我最喜歡那新鮮龍蝦當場燙熟,剖好兩半之後送上桌,擠上幾滴新鮮檸檬,再沾著融化的奶油,放在口中不腥不膩,香甜又有咬勁。Clam Chowder算是我唯一喜歡的cream base的湯,因為通常cream base的湯很有份量…ok,是熱量,然後通常很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只喜歡有clam的 creamy的 soup。我們本來想嚐一些其他的東西的,可是午餐才剛吃過,又吞了一隻龍蝦,喝了湯…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然後接下來又趕著下一攤,義大利餐。我們去的是一家位在所謂骨董街,很像SOHO一樣的地方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原因是這家餐廳的提拉蜜蘇是從義大利做好空運進來的。正統的提拉蜜蘇耶,這種東西怎麼可以錯過。小心翼翼地嚐了一口,咖啡味比較重,有點太soft 了些,不過整體的味道是那種吃了一整塊也不會膩的感覺,我想主要是因為咖啡味完美地平衡了厚重的奶味。

一整天馬不停蹄地吃下來,下一站是去聽熊寶貝最心儀最欣賞最帥而且覺得超有才華的老師的演奏會。我們到的時候已是座無虛席。整個Band的感覺還好,我覺得鋼琴手和歌手並沒有放感情進去,吉他手講了一些無聊的笑話,但是他的樂手真是讚到無話可說。來自南美的樂手打著南美風熱情洋溢的節奏的鼓;吹長笛的日本樂手一直都很平常,直到最後一曲的時候他換成一種像是塑膠白色笛子的樂器 (我已經忘掉那叫什麼名字了),那爆發的狂野聽得我瞠目結舌;而熊寶貝的老師吹的是薩克斯風,非常的,怎麼講…一開始吹的是很sexy吧,然後在最後一首曲子時,突然好像整個人high了起來,影響著其他人也開始回應,音樂以及其傾注的生命力,一時之間排山倒海的襲來,讓人一時之間忘了呼吸,直到曲子結束,才能回過神來喘氣。

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