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可思議!!! 奇蹟發生了!!!! 我今天居然收到了我的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Card!!! 先解釋一下,EAC是給畢業後的外國學生申請用來在美國境內合法工作的,也就是畢業後我可以有所謂的為期一年的practical training,通常是拿到這張卡,才可以開始合法地做任何性質的工作。

其實在開始目前這份工作時,我是非常緊張的,因為工作找到的時候,申請 practical training的時間已經相當晚,再加上公司的主管一直問,要我確定我從年底學生身份結束後是可以合法工作的,在天人交戰、內心掙扎許久後,最後我還是隱暪了事實,告訴公司我的身份沒有問題,然後也只能祁禱在這個學期結束之前,能順利收到EAC,如果真的沒辦法及時收到,又被美國政府移民局(INS)發現非法工作…嗯…大不了就被遺送回台灣嘛…要不然怎麼辦…

還記得那時問了許多過來人,還問了系上有法律學位的教授,有人說就拚拚看,有人說還是說實話比較好…其實當時覺得怎麼算,都大概是撐不過今年的,因為一般而言,從申請到核准要60~80天,我找到工作是在10/16,辦好所有手續寄出申請是10/21,INS回信已收到申請的日期是10/24,兩個星期後收到通知註明了手續時間估計為80天…當時差點昏過去…那不就是幾乎鐵定完蛋了嗎…

反正現在雨過天晴…我真是太幸運了…

其實想想,我是真的蠻幸運的呢~~~本來已經有找不到滿意的工作打道回府的準備,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面試,然後就有工作了;接下來就是身份的問題,也是已經有被美國政府踹出去的打算了,然後沒想到就收到EAC了…

但是呢…這也意味著…我有一年的時間必須留在美國境內,因為在卡上寫著 “Not Valid For Reentry to U.S.” 所以想念我的朋友們…除非你們來找我,否則我即使有假,也是不可能回去了啦…不過呢…也不能抱怨…因為畢竟我已經那麼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