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告別要去上班的Julie,坐了Boston的公車,再轉T (地鐵)到熊寶貝住的地方。因為真的很早,所以到的時候才把熊寶貝給吵醒。白天其實沒有出去,因為她有報告要交,於是她做她的報告,我則在挖寶似的找書看找東西玩。

下午有一些熊寶貝的朋友來訪,因為她唸的是音樂學校,照常理,那些她的朋友也都是學音樂的,談論的話題則不外乎古典音樂、爵士音樂、編曲演奏…之類的。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努力地不想漏掉任何一句話。我聽音樂,可是沒有有深度到分析音樂。

在我的要求之下,傍晚的時候她們帶我去參觀學校。我們進到一棟建築物,一進門就是一個向下的樓梯往大廳,左右兩側則是向上到宿舍。從大廳往裏走,是一間間的透明玻璃房間,或大或小,或7、8人或9 、10人以上的不同的房間有不同的功能,可能是混音可能是whatever…,我不是很清楚每一間的功能,但是就很像進到了一個音樂工場,任何音樂都經由這些房間被裏面的音樂家孕育創造出來。我還進去了其中一間,各式各樣像錄音間或飛機駕駛艙面板般數不清的按鈕knobs讓我激動地不得了。熊寶貝的朋友放了一段她自己正在做的電影片段的音效,還當場加了一部份音效進去,我就只差沒有對她膜拜了。我特別喜歡這棟建築物的設計,任何人都可以在半夜在床上突然有了idea,隨便套件衣服,往樓下的Lab就開始把想法做成變成具體的音樂!!

晚上是在Prudential Tower的頂樓喝調酒聽爵士樂。那棟樓是Boston第二高的建築物,總共52樓。從頂樓看出去的Boston夜景,很…怎麼講…很安靜。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像紐約的夜景感覺起來就很熱鬧、好像一棟棟建築物互相在聊天一樣。而Boston的燈火,就靜靜的躺在那裏。聽著也是熊寶貝學校的老師的演奏,看著身邊已經微醺的學古典樂的熊寶貝的朋友,好像自己也感染到那格外的放鬆的慵懶感覺。

酒香音樂香,是我在Boston的奢侈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