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的那個想要談戀愛的感覺,是怎樣的感覺?" 

我們兩個分踞在漫畫王沙發的兩頭,從漫畫書裏我抬起頭很突兀地拋出這個問題,像是from nowhere。 

"你說我奇摩交友上寫的? 嗯…就是,看到朋友路人或是情人節的,一對對手牽手的人走在路上,突然就會很談個戀愛,難道你不會嗎?"
 

我認真想了想,離開的這段時間以來,
"沒有想要談戀愛的感覺耶。充其量,頂多就是想要做愛的感覺,而如果沒有去找一個做愛的對象,八成是因為怕後面發生什麼事情,麻煩。是的,這麼自主地過了這麼多年,是大人了,最怕的就是麻煩。怕得病怕懷孕怕死纏爛打…,但是話又說回來,以現在的經濟能力以及各方綜合能力來說,其實現在是最能夠處理這些麻煩的階段。那麼,是真的怕麻煩嗎?" 

"不知道"
 

"嗯我也不知道,不過如果女生真的想要,應該比較容易要得到吧,跟男生比較起來的話啦~"

"那,我要去想想,是不是我是想做愛,而不是想談戀愛"

"嗯你想想吧~~"

我們各自又埋回我們手上拿的書裏,但是我的心思卻繼續延伸下去。想和喜歡的人有身體上的接觸很正常,不喜歡或不信任的話,是要怎麼能夠擁抱住對方? 講得極端一點,除了喜歡之外,至少要相信對方不會到處亂講裝針孔偷拍或是有多名性伴侶有很高的機率得病吧。

要能夠擁抱,我相信是因為覺得對方是一個內心溫暖的人,有溫暖的溫度,不論陪伴的時間是長是短,心靈上都得到撫慰。

為此,不論如何都應該要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