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HO一直是我喜歡的散步空間~

從地鐵站鑽出來,總是要先去到Dean&Deluca。剛好這天紐約下起雨,就覺得一定要去買個可頌和咖啡,暖暖身子才行。上午11點,排隊買咖啡的人還是很多。

30-5.jpg

 

沒有座位只能站著吃,完全沒問題。

  30-2.jpg 

 

我愛這個地方的另一個原因是,除了好吃的麵包之外,其他生鮮水果一應俱全,而且全部看起來都超新鮮超好吃的。

   30-6.JPG

 

整個燈光和排列,就覺得好美味~~好想買回去下廚喔。

30-7.JPG 

 

還有鮮花,小小一束,拿回家,隨意放就已經很好看。

 30-9.JPG 

 

我是麵包控啊!!! 麵包好多!!! 每個都好好吃的樣子~~~ (每次買麵包,都會太High買太多)

 30-11.JPG

 

還有好吃的各式煙燻香腸/火腿,以及好多種的橄欖…。

30-12.JPG 

 

其他生活小物/廚具/餐具…其實都很平價但是品質都很好,等我買了房子之後,就可以來掃貨了…(等我…)

 30-14.JPG  

結果在這裏玩太久,光是逛broadway上的店,kenneth cole、H&M、forever21、Zara、A|X...一個下午就不見了,晚上還要趕去跟Diane碰面吃晚餐,時間根本不夠用。SOHO最有特色的就是棋盤狀的巷弄中的小店及建築物…,所以,找了另一天天氣晴,我們又來到了這裏。

要吃飽才有力氣逛街。以前待在NY時,不知道這間Ed's Lobster,反而是在台灣看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時候,看完介紹的時候,還沒有想到這次的紐約之旅,所以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原來它就在SOHO,立即被我列入"MUST"的清單中。

50-0.jpg

 

不是什麼華麗的菜單,就一張簡單的紙放在桌上。店裏的感覺就是一般的Oyster Bar,大部份的人就是點一兩盤oyster,或是mussel,搭配葡萄酒或啤酒…

50-1.jpg

 

看到餐廳裏的裝潢,在心中不停的大喊…這就是我的風格啊,我未來的廚房就是要這種感覺啊…

50-3.jpg

 

clam chowder,裏面有一顆超大顆的蛤蜊,整碗湯有著濃濃的起士和蛤蜊的鮮味。

50-5.jpg 

 

凱撒沙拉 (這樣一大盤,才不到 $10!!)

50-4.jpg

 

真的很大盤,起士給好多,好像不用錢一樣

 50-8.JPG

 

每一片生菜都很大片,而且很新鮮很青翠

50-11.jpg

 

最有名的就是 lobster roll。我們本來就打算是點一份來分,可是他們的服務實在太好了,聽到我們是要分著吃,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加一份麵包,然後上桌時我就可以把原本夾在像是熱狗麵包,多到滿出來超級滿的龍蝦,分一半塞到Amy的麵包裏。

 50-12.jpg

 

這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啊。麵包是塗了奶油再去烤到外表酥脆,龍蝦肉Q又有彈性、而且只有一點點的醬,保持溼潤,但是完全不搶龍蝦的味道。所以奶油香、麵包酥軟、龍蝦鮮美結實彈牙…,即使我吃完沙拉和湯,早就飽了,可是這lobster roll,我心甘情願一口不剩全部吃下肚。

50-13.jpg

 

心想說,雖然我很愛薯條,不過已經是飽到喉嚨了,這次就bypass吧。結果沒想到,薯條也好好吃啊~~~~~~~~~~~。外酥脆內綿軟,一些些海鹽撒在上面,不死鹹也不會吃了口乾舌燥,害我一口接一口… (好吃到魚尾紋都跑出來了)

  50-17.JPG

 

咦,小碟子裏放著的那個看起來像醃小黃瓜片,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來吃吃看…

我的媽啊~~~好~~~~酸~~~~啊~~~~~~~~~~~~~~~~~~~~~~~

可能就是拿來去油解膩的效果,酸到臉變形… 不過也因此胃口又開了一些,又可以再多吃一些薯條 XD

50-18.JPG 

 

吃完了那麼美好的一餐,可以開始放輕鬆,好好把SOHO逛一逛。週末時候的SOHO人很多,可是一旦晃進巷子裏,人潮就被分散掉,就變成了非常怡人的散步空間。建築雖然看起來老,但是那種古老的感覺,就是讓人覺得平靜。

51-5.jpg

 

老房子、石板路…但穿梭在裏面的卻都是名車、古董車。

51-2.jpg

 

就是許多這樣子的小店,window shopping就已經很美好

51-3.JPG

 

藏身小巷內的各式餐廳/咖啡店…人們悠閒或坐或站。氣溫雖然低,但是太陽露臉了,陽光暖暖地撒在身上,就是一種享受。

(但是,電音三太子頭套?!!!!)

51-4.jpg

 

隨意走,不小心就又入鏡了啊,哈。

51-6.JPG  

 

也可以逛街血拼,也可以只是隨意走走。附近還有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可以去看看一些新奇的,還有經典的設計。是一個可以一去再去三去的美妙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