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可能就要打仗了,朋友說台灣的新聞提起
最好把自己的重要文件用防水的袋子裝好放好
這也包括遺囑
不經讓我想到
在我家從小到大對死這種事
並不當成是一種忌諱
我們偶爾也會提起死後要如何葬 葬在哪兒
我是覺得其實也不需要忌諱
人有生有死
只要努力活著
努力到下一刻即使死去也不會後悔的程度就對了

舉例來說
我家周員外常對著我們說 我愛你
雖然外人聽起來可能有點噁心
但是我認為這是一種對自己別人生命的尊重
至少下一刻我死了
我知道我爸爸是愛我的
我爸爸知道他到最後一刻都讓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反之同理可証

所以我決定在這裏發表我的第一份遺囑
首先,因為我人在美國
所以如果發生什麼事
由Howard,我在這裏最好的朋友,幫我處理我在美國的東西
也得拜託他協助我爸爸媽媽辦我的身後事
請不要太舖張麻煩,因為我最怕麻煩了
火葬最好,然後把骨灰放哪裏呢??
找個漂亮的海邊撒掉吧
那我留下來的東西,有朋友想拿回去做紀念就拿
但是我爸爸媽媽和弟弟有優先選擇權
如果我身後有錢留下來的話
像是有保險給付之類的
我想也不會太多,就全部交給我爸爸媽媽處理吧
至於要聯絡哪些朋友參加我的喪禮
就請Howard負責美國這邊以及Sophia老師那邊的朋友
嘉琪怡琪負責大學的朋友
依靜就負責高中的朋友
小薇和大可是一定要到的啦

第一次寫的遺囑
就先這樣吧
如果我有再想到什麼要補充的
我會再上來補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