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的冬天其實是很無聊的,冷再加上下雪連走出門都不想,所以通常我都是像冬眠的熊一樣,躲在洞穴裏就不太動了。


今年冬季其實有點煩,因為我身邊淨是一些瘋狂的滑雪板迷。Howard今年初次嘗到滑雪的滋味,每個星期都吵著要去滑雪,而且一定要是滑雪板,因為他覺得那樣很帥(帥最重要)@@~~Gary也是個滑雪板迷,下一步就是想去買個自己的滑雪板,再加上我弟,他也覺得蠻好玩,所以有事沒事這幾個人就想拉我去(人多好分擔租車錢)。滑雪我可有可無,答應了他們幾次說要去,結果不是突然生病,就是突然受傷,或者是有事,所以一直沒去,被他們笑說是膽小鬼,怕摔。後來這一次是因為冬天也快過了(應該),也放他們鴿子很多次了,所以才牙一咬,去了。


首先,要到滑雪場就是一個不容易。紐約上州是有不少滑雪場,但是通常冰多於雪,摔起來豈是一個痛字了得(去年去摔過感觸很深)。而離紐約最近的滑雪勝地 Verment (以很厚很軟的雪聞名)是8個小時開車的距離,不太想去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此,為了能在早上9點10點以前抵達並租好器具,最晚凌晨2點就得出發!!!


反正人是到了,第一次滑滑雪板,我堅持一定要上課才肯滑,可是這個Killington滑雪場沒有免費的課程,只好退而求其次讓我朋友教。Gary的朋友Louis說,學滑雪,就直直滑下去就對了,我就是這樣學會的!!! 見鬼了,如果我真的直直滑下去,這一次就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滑雪。Gary說,你就這樣這樣就對了,Howard說,那樣那樣啦,我弟:……不然這樣也行。是怎樣,每個人說的不一樣我要聽誰的?! 我個人本身只滑過雪橇,學起來很容易,因為和溜直排輪很像都是平行的,可是滑雪板是站側身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大家為了教我都不能去玩,心裏很過意不去,所以當大家說,上到了頂上才學得會時,我內心掙扎了一會兒就同意了。


學的很受傷。因為講起來當然都很簡單,雪很鬆很軟,摔了之後並不會很痛,但是要把自己撐著再站起來才是個挑戰,不常緞練的手臂沒多久就沒力了,使得摔倒後再站起來一次比一次更困難。幾次幾次火氣就上來了,吼著滾!說不要一直跟我講很容易很容易,啊就這樣就行啦…很容易吧…,我已經在很努力在試了,再講這有多容易這我要怎樣,那麼容易我不就早學會了。(心想早知道還是請教練,至少教練知道要怎麼教)後來是Gary救了我,他很有耐心的把方法分解成可以理解的步驟,我照著步驟做還真的就成功了,第一次我能夠滑30秒沒有摔倒,最後摔倒的原因是因為不常運動的我腳沒力站不穩了。可是,我學會了!!!! 我還會剎車哦!! 從纜車上下來的時候也成功沒有摔倒哦!!! Gary說他很訝異,因為他說他沒有看過任何一個他認識的女生第一天學滑雪板就學會。只可惜在摸索的過程中,我已經用盡所有的體力,即使學會了也沒辦法從山頂上一路滑下來享受滑雪的樂趣。結果我早早就回到車上休息,讓他們能夠盡情的玩。回去的路上聽他們說他們去挑戰更高階的滑雪道,站在起點想著這要怎麼滑下這有岩石也有70度的坡道,到一半想著真想坐在那裏等滑雪場的人開著雪地摩托車來救,用著時速說不定有60然後這輩子的人生像跑馬燈從眼前閃過。我還想多活幾年,不用了謝謝。


學會了就覺得好玩了,可是想到肌肉即將酸痛個好幾天,心裏想著,還是今年就去這一次就好了。


後記: 最壞的就是Howard,趁我雙手肌肉痛到只能舉到平行,硬是把我的手扳過頭,不然就是戳我酸痛的肌肉,讓我痛得嘰嘰哇哇叫又無力反抗。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