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地方居然能夠有這樣的新舊融合的和諧,很感動。

小時候的床邊故事除了我爹改編的各種版本的書生上京趕考半路借宿破廟遇見女鬼的故事之外,就是相聲。我家從小就有相聲大師魏龍豪和吳兆南的相聲選粹相聲集錦,都還是錄音帶的時代,每天晚上吃完飯,我們就會全部爬上我爹娘的床,挨著家裏唯一的小音響,一遍又一遍聽著裏面的相聲段子,直到倒背如流,我爹、我弟、我、日常對話時也常會拿出來講,搞得我娘煩死了。所以到現在都還是很愛相聲,尤其偏好老相聲,太新潮的反而還沒那麼喜歡。

聽說是在紅樓演出的時候我還懷疑了一下,心想,紅樓,可以演出嗎? 會不會很簡陋? 沒想到卻是一個驚艷。紅磚的紅樓看起來就很古色古香,第一印象本來就很好,裏面當然是紅色系為主,就很有濃濃的中國味,連洗手間都是水墨畫的感覺,害我覺得很美,忍不住拿手機出來照像。

↓ 潑墨山水感覺的洗手間


離演出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和Howard開始閒晃到紅樓裏面的其他部份,突然之間明亮了起來,和大門口進去的紅通通完全不一樣,是現代感的明亮。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賣的就是現在最流行創意市集商品,每間設計不同,但是同樣給人輕快爽朗可愛的感覺。從大門進去到後面,已經有了兩種世界的感覺,從後門走出去,我和Howard都忍不住哇~了一聲。開闊的戶外,各個店家各自放著自己的音樂,但是並不是用比賽的方式互相想要把彼此壓下去,而是各個區堿各個角落自成風格,然後用燈光和音樂做區隔,和晚風一起,讓整個廣場的步調完全relaxing,廣場再後方是兩層的建築物,也是都是一間一間的小店,二樓的走道上還有店家放了幾張小桌子和小沙灘椅,完全就是和紐奧良渡假的感覺一模一樣,我站在二樓,有種衝動想要拿幾串彩色塑膠珠子往樓下丟(我: Howard你到樓下脫衣服,我要丟珠子給你)。也許部份也該歸功於店家播放的音樂都是英文歌的關係吧。

↓創意市集小商店


↓紅樓後面很有紐奧良感覺的廣場


大碗茶大碗茶,莫非真的有茶點,是的沒錯,看到桌上的茶碗和瓜子,實在是太high了。生平第一次在看表演的地方看到食物,也不禁止照像,開場前居然還有人托盤叫賣,我們為了感受那個氣氛,手舉了一下要了一盤豆干(當然要錢),美中不足的是,服務人員就穿著一般的衣服,至少也該符合茶樓的氣氛稍微變裝一下嘛。

↓茶點與茶碗(要是有青花瓷的花紋在上面就更好了←想太多)


表演的內容不光只是相聲,還包括了民歌演唱、竹板快書。曲的部份我平時完全沒有涉獵,所以就是外行人聽熱鬧,相聲的部份明顯看得出老演員帶新人的感覺,講的段子也都是拿現成或是以前的老段子,讓新人來詮釋,傳承的意味比相聲表演還濃一些。最後壓軸的田連元老師的說書,才是真正的高潮所在,他是大陸的評書名家,明明只是一個人卻有不得了的戲劇張力,從他的表情擠個眉拋一個眼神,都看得到故事,可惜故事長,卻放在最後,有些人因為時間太晚開始累了,不怪他們,我也是第一次從19:30開始看秀看到23:00,若不是田老師講的實在精采,我可能也在累了一天之後夢周公去了。

這表演真是值回票價,據說這個星期五、六、日還有些餘剩票,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看。值得推薦。

↓台北曲藝團的春季公演: 台北大碗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