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這份工作最麻煩的事情就是,出差日期的不確定性。

 

所以很多時候,比較熱門或是我有興趣的演出,常常會信用卡在手但是刷不下去。不是捨不得那個錢,而是演出幾個月前就開始售票的情況下,天曉得到時候是不是真的看得到。

 

這次的演出也是一樣,兩個月前開始售票,心裏想著的是當初去紐奧良的爵士音樂節的愉快回憶,在卡翠娜颶風過後,更加想念,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買了四張票,因為是音樂欣賞,不需要一定坐在最後面,因此選的是較便宜的上層中間的票,用兩廳院之友買,還打八折。

 

此次成員是前6110鐵四角: 我、妮可、黛比、和羅傑。

 

中和成員下班時間不一定,大家集合完畢的時候都已經快開場了,可是民生問題還是要先解決,胡亂吞了摩斯漢堡的同時,一邊欣賞其他客人有的穿了小洋裝+高高高跟鞋+名牌包,整個很有氣質,跟我們披頭散髮上班族一比……,噯那個雞塊還有一個,誰誰誰趕快把它吃掉。

 

我從來都是開場前就坐好,不知道如果晚到會怎麼樣,結果就是在門外看電視的現場實況轉播,等他們演奏告個段落才能被放進去。運氣好的是,一走進去剛好就是我們的位子,趕快坐下來,開始欣賞接下來的演奏。

 

其實我真的有點擔心會是單純聽音樂,把大家弄到無聊睡著打呼,這樣子渡過星期五的夜晚,我會非常過意不去,幸好Preservation Hall 的演出,就像是我在紐奧良聽到的一樣,開心而愉快。他們在舞台上,就開起party一樣的感覺。若是閉上眼睛只聽音樂,會覺得輕鬆,但若是看他們在舞台上的互動,他們對看、擊掌、走位、跳舞、搖擺…,一種打從心底開心,然後令人哈哈大笑出來的感覺,更加精采。

 

 

妮可氣質照 

IMG139-01(001).jpg 

 

 

黛比氣質照 (若是沒背景,會以為是在醫院哈哈哈)

IMG140-01(001).jpg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猜著這團的平均年齡,大概是60多吧黛比和妮可猜,翻開簡介一看不得了,這平均有70吧,最老的那位,走路走不穩,唱起歌來聲音燒聲像唐老鴨的爺爺也都已經 75 !!! 真難想像他們是飛了十幾個小時來到台灣,然而在舞台上還是那麼年輕、精力充沛。有些演出的中場休息,外面會準備一些像是氣泡酒、紅酒、有些還有啤酒…等等。我一直建議大家去外面看看有沒有,因為在紐奧良的時候,大家都是人手一杯紐奧良特調雞尾酒,Hurrican。這種音樂,配上微醺,正好。 (之前的紐奧良遊記,請按此: 1, 2, 3, 4, 5)

 

一般演出通常有一個特色,就是票上只會告訴你幾點開始,但是不會告訴你幾點結束,所以我們還在沉浸在音樂中很high的時候,主唱開始叫大家站起來,一起拍手,一起動動跳跳,看他們開始走下舞台,以為他們要巡場,我相信全部人都又驚訝又興奮。然後就沒了。對,他們就這樣子,走出去了 @_@ !!! 完全不給我們叫安可的機會。留在台上負責把音樂維持下去的最老的那位爺爺,可能等到其他四人都走出去了之後,默默想走向後台,也被大家發現,全場聽眾大聲歡呼鼓掌。他有點被嚇到的樣子,舉手揮了一揮致謝之後,消失在舞台上。就這樣? 還不到九點半耶? 我根本還沒聽過癮啊!!!!!!!!!!!!!!!

 

悻悻然拿著包包往外走,外面大廳已經已經人聲鼎沸,原來開始了簽名會,難怪他們要落跑。還要拿號碼牌才能去簽,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在哪裏有發號碼牌啊。但是還是擠到最前面從旁邊照了一張,最右邊那位就是我最喜歡的唐老鴨爺爺。

 

DSC00315(001).jpg 

 

在一段演奏中間,主唱若特別對南部的水災說出他們的祁禱,這些話語從也經歷過的他們口中說出,更顯真誠。主唱沒說,我還真的不記得,四年前,卡翠娜正是在此時登陸紐奧良。即使如此,他們更加積極巡迴演出,保有他們樂觀的生活態度,就是這樣子的心情,才能讓聆聽他們音樂的人 ,也感受到這樣的活力和熱誠。

 

 

我好想再多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