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報說,今天下午有可能會下午後雷陣雨,那還是早早起來逛早上,其他就再說吧,反正時間多。


自從之前去舊金山坐過那半開放超可愛地面電車後,我就特別喜歡那種老老的城市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踩過地面的軌道,會有小時候走鐵路鐵軌或在枕木上當平衡木在走,那種孩子的感覺,所以當我知道NO也有地面電車的時候,其實在心裏是悄悄地在興奮的。NO有三條主要的地面電車線,一條是沿著密西西比河,一條在Canal Street縱向貫穿NO,最後一條則是經過據說是NO最美麗的Garden District。


我們算是在第二或第三站上車,車上已經滿是其他的觀光客了。電車看起來就是普通號火車,窗戶往上推就可以打開,頭手身體全伸出去不是問題(小朋友不要這麼做,太危險了)。電車的最前面和最後面都有駕駛座,也就是說坐到底站,如果要回頭的話,車子不需要轉變,駕駛換邊坐就行了。因此,很有趣的設計這時就出現了,乘客的座位的方向也可以換哦。座位的椅背是一整片,本來是朝車頭的座位,往車頭方向推動椅背,就會變成往車尾的座位。一群四個人,就可以弄成面對面坐了!!! 我趁著人比較少的時候,努力地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忙碌地把椅背推過來移過去,還不小心"嘿嘿~~" 地笑了出來。


Garden District是一個很大片的住宅區,家家戶戶美的就像是一個個獨立的小花園。走在路上就是一種享受,只可惜我是花粉症重病患者,無法享受這好山好水。我們坐在電車上,吹著徐徐的風,突然看到路邊有個怎麼看都像是植物園的動物園入口。我們決定跟著電車先坐到底站再坐回來去看動物園。


下了車,鳥語花香,還有噴泉,更誇張的是,在噴泉後面是高爾夫球場??!!! 是我看錯了嗎? 走近一看,還真的是,規模還不小呢。我們沿著高爾夫球外圍的公園步道走,和球場就是幾步之遙,再遠一點居然看到住宅坐落在這個植物園/公園/球場/動物園(?)中,有一洞的果嶺就在一個人家的後院旁。現在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主角"動物園" 倒底在哪裏??? 我們走著走著,感覺像是走了十八洞的距離,天空萬里無雲,吸著芬多精(還有花粉),非常健康的渡假方式。Howard開始手癢,一邊喃喃自語分析球場的優缺點和難易度,一邊唸著早知道就帶球桿來…。公園裏還有小橋流水,溪水中的樹枝上莫名其妙有一群群烏龜曬太陽。疑問仍在,我們都已經走到不知道哪裏去了,那動物園在哪裏。此外,這裏的松鼠比較不怕人,紐約的已經不怕人了,這裏的更是大膽。我看到有學生在涼椅上唸書吃東西,只見5、6隻松鼠圍在旁邊,想討點什麼吃的樣子。


下午我說我想去看magazine street,聽說這是一條充滿設計/時尚的地方,有許多設計感十足的店,結果我們到了那裏,怎麼看都像是一個工業區,沒有看到任何一家像是店的東西,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我們上午走完Garden District,早就餓得飢腸轆轆,本想一邊逛一邊就地找點東西吃的,結果只好走回鬧區,找到一家少數在下午4點還有開的餐廳(這裏通常是開中午,下午休息,晚餐時間會再營業),點了個沙拉和三明治,很便宜,分量很巨大。


雷陣雨沒下下來,累了想回旅館小睡一下。我在想也許是太多的花粉讓我有點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