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換旅館,主要原因是原本我們計畫是今天離開然後開車8小時去另一州一個叫做Hot Spring的地方,正如其名,是一個溫泉勝地,但是在去紐奧蘭的前一個星期我猶豫了,租車是另一筆花費,開那麼久的車只為了泡個溫泉,弄個馬殺雞和Spa,然後再開個8小時回來坐飛機,好像不怎麼划算。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只待在NO做深度旅行。只是回過頭來要再訂旅館,同一個房間價錢變貴,只好趕緊上網找便宜一點的旅館。


這是一個像民宿的旅館,看起來相當古老,事實上也的確很古老,門口還有塊小匾額寫說此地被市政府列為historical site。房間是在3樓頂樓,天花板是斜的,有點像小閣樓,窗戶很靠近地板,打開來就是屋頂,要是能完全打開的話我就可以爬出去坐在斜斜的屋頂上吹風看風景了,可惜窗戶只能開一半。


今天的天氣預報說會下雨,依照慣例,美國的天氣預報永遠是準到不行,我們因此完全沒有安排戶外參觀活動。


首先計畫先去密西西比河旁的水族館,再去French Market,一個是室內,一個是有屋頂的建築物,下雨我也不怕。去到了水族館,站在售票口看了良久,這個地方看起來這麼小,裏面可能沒什麼東西,卻要花我10多塊錢???一轉身去旁邊的Riverwalk Mall,感覺很像紐約的South Street Seaport(一個沿河蓋的大型三層建築物,裏面有很多餐廳和商店,布魯克林橋一抬頭就看得到),河上不遠處還剛好也有座橋,不過不論Mall的規模或是河上景色都和紐約沒得比。


中午旅館櫃台介給我們去吃一家Mr. B's 餐廳,終於有機會吃了當地的cajun/southern soul food,我點的pasta jumbalaya,是菠菜麵放在一種蕃茄base的湯,裏面有切小塊的紅椒、青椒、洋蔥、roast duck,和切薄片的spicy sausage,吃起來真是大雜燴。Howard的BBQ chicken ,醬比一般我們吃到的BBQ sauce甜,我不喜歡。血腥瑪莉一杯居然只要$2.75超便宜,可是,還是要再說一遍,不愧是南方城市啊…tabasco放得一點也不吝嗇,血腥瑪莉有夠辣。


滿心期待雀躍去跳蚤市場,結果大失所望,這根本就是把紀念品店的東西搬出來外面賣嘛,不然就是一堆仿冒的包包,一個攤子有3面牆,一面掛假的LV,一面掛假的Parda,一面掛假的Kate Spade,讓我以為回到了China Town,差別只在這裏的人似乎不太喜歡Burburry,沒什麼人在賣假的Burburry。Farmer Market 緊連著 Flea Market,裏面的水果也沒有比較便宜,賣的東西不外乎是tabasco和香料,沒看過也不懂怎麼用所以就沒買。差點忘了提,這裏的稅要9%,比紐約市的8.625%還高,害我血拼的慾望降到冰點。缺乏多樣性是最主要的原因,再來是稅太高,店家為了賺觀光客的錢,很多東西都over priced。


都逛得差不多了,天氣看起來還沒有立刻會下雨的感覺,我們就往Royal Street走。這是一條有名的古董街,擺在櫥窗裏的珠寶首飾、傢俱古玩,看起來都是買不起的東西,只見一對對老夫妻牽著手逛老老的古董店,整個街道就像是一幅古老的畫,和隔壁的Bourbon Street像是兩個不同時空的存在。


雨在天黑了之後下了起來,我們待在閣樓的房間看球賽,有點冷,hotel lobby裏永遠有熱水、茶包、和熱咖啡,我拿著不同口味的茶包一個一個試了起來。雨聲小小的,hotel的燈昏黃的,熱茶冒著煙暖暖的…。腦子停了下來,我喝著熱茶、看著電視、發著呆。


餓了,出外覓食。櫃台的先生不論是Randy或是Eddie人都超nice的,Eddie推薦我們去吃Alpine,我們的服務生有點多話可是也非常nice,他介紹的每樣菜聽起來都很美味,我們點了他說絕對好吃的Blacken Salmon,另外加特製的海鮮sauce(光sauce要$4.50,並不是免費的)。好吃到不行。Salmon還可以選擇要幾分熟,他說他覺得midium rare最好吃,就是只有外面薄薄一層是熟的,裏面是生的。他敢這麼推薦是有原因的,整個salmon完全沒有腥味,新鮮到只有魚的甜味。那個特製海鮮sauce 料多到光吃 sause就會飽了,尤其把sauce抹在餐廳附的切片麵包上,mm~~~yummy~~~。Blacken指的是一種mix 的香料,包覆在食材外面,拿去烤/煎,香料的香氣會滲透進去,但也只是微微的,主要食材的味道絕對才是整道菜的焦點,完全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情況發生。飯後甜點是因為看到外面還下著大雨之下的決定,bread pudding+rum sauce是第一次的嘗試,甜點會燙嘴也實在是料想不到,10cm*10cm*10cm大的甜點看了牙齒痛,吃起來口感像是台灣吃ㄔㄨㄚ\冰或雪花冰加的那種布丁,綿綿的,不是統一布丁那種滑滑的。燙,裏面有很多很多的葡萄乾,上面有4大ㄆㄨ/鮮奶油,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哦~~~>_<。


雨還是沒有停的跡象,我捨棄了那剩下一半(極限)的布丁,雨中飯後的散步走回去,吞了一杯茶解解膩,準備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