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裏總會看到兩個女人的臉孔,沒看過旅館放的旅遊資訊之前,不會知道這兩個女人有多有名。


其中一個稱號是巫毒之后,另一個是蘿拉夫人。巫毒之后據說是真的很厲害,所以這裏大街小巷都在賣巫毒娃娃之類的東西,喜歡的人可以買幾個回去,貼個名字就可以把針釘上去了。但是她是最後死後埋到這裏? 還是像電視裏說的巫婆都要被燒死一樣是在這裏被燒死然後埋在這裏? 這我並不清楚。是有相關的導覽團,可是第一是有點貴,再加上我個人膽小如鼠,最怕鬼鬼怪怪的東西,所以我跳過。


蘿拉夫人曾是有名的莊園的主人,沒多久之前才過世。之前有提到說這裏以前有很多奴隸,大莊園裏面當然就需要更多的奴隸。蘿拉夫人的莊園就像一個大型農家,主屋男生住一邊,女生住一邊,廚房餐廳是在主屋以外的另外獨立一個房子,外面還有個大鐘,噹噹噹就是要開飯了。奴隸則擠在遙遙遠遠的幾棟小房子裏,睡覺的時候就一條一條人排開舖滿在地上那個樣子。她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在她70多歲的時候出了一本書,回憶她在莊園裏的生活,還被列為歷史文獻。莊園的位置離市區開車快一個小時,完全是與世隔絕的世界,而她的家族硬生生地就在那個地方以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了200年。蘿拉夫人的莊園的性質是工作莊園,我們跟的這個團接下來去的是居住莊園,就是純粹拿來住的一個地方。嚇死人的多樹,而且都是數百年以上的老樹。主屋的正門和後門都是做成像森林步道一樣,群樹環抱。屋子裏面很涼,是那個時代沒有冷氣的人的智慧做成的,很厚的牆和挑高的天花板,使得太陽的熱度照不進來。其實就像是有錢人家住的地方,看起來沒有真的什麼特別特別的地方。我倒是很喜歡導遊奶奶說的故事,像是屋子裏的傢俱全是小一號的,因為當時的人很矮,男生頂多160公分,女生則是150公分,那我155在女生中算是很高的咧~~~。還有他們如果家裏有未出家的女孩子/女兒,家裏開party的時候因為客人都會待很晚,所以到場的未婚男性都會被給個螺旋狀的燭台,蠟燭是一樣長,但是如果大人/家長覺得這個男生很有禮貌之類的,就會給他一個蠟燭整支幾乎被轉出燭台的燭台,就會燒比較久,若這個男生不像善類,蠟燭就是被轉下去多一點(蠟燭就變得短一點),那這樣很快就燒完了,燒完,就代表要請你走人了。還有就是當時的人鳳梨是代表歡迎、富裕的象徵,所以當有客人來,都會奉上兩片鳳梨代表歡迎,那如果客人一待就是個把個月,又不好意思開口說,你是不是該回去了,主人就會在床頭再放個兩片鳳梨,暗示你歡迎你下次再來,但是現在請回家吧。


NO還有另一個很有名的tour,是帶人去沼澤坐小船看野生鱷魚。我不是很喜歡爬蟲類,但是野生鱷魚我沒見過,Howard倒是興趣缺缺,因為他去澳洲的時候就看過了。我安慰自己看這幾隻鱷魚要我$60,還不如哪天去東南亞玩的時候看不就成了。


明天就要回紐約,結果今天總共就去參加了這個 tour,算是稍稍多了解了這個城市。 天氣好到不行,卻沒有安排更多的節目,我問了問Howard,這多出來的幾天沒有安排緊湊節目,只是整天在到處悠閒的走來走去,會不會覺得太無聊,想想我們每次出去玩,都是時間太少,要玩的東西太多,趕趕趕,可是如果我"帶團"出門,我總是希望大家能夠玩得"滿滿的"。幸好他說不會,有時候懶懶的渡假方式,其實也很不錯。我贊成。


我還是心心念念那最後一口被吃掉的法式甜甜圈,回去之前一定要去買些當土產帶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