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前往New Orleans。旅程一開始就很驚險,因為機場的櫃台小姐說在她的List上找不到我們的名字!!! 最後是在後面一頁的角角裏找到。下午3點抵達NO (New Orleans),坐機場的express bus往downtown,一個人才$1.60,一般的旅客似乎不知道有這種交通方式,全部擠在airport shuttle 單程就要$13,或計程車($28),我則是因為人窮,不得不在網上想盡辦法找到最省錢的旅行方法,才會得到這樣的資訊。


我們一路坐,一路有黑人上車。南方=古時候黑奴多+NO Africa AMerican多,但是畢竟是機場bus,一度以為是我坐錯了,坐上local bus。4點到downtown check in hotel,想說今天先走看花,趁著天色未暗感覺一下NO。才走過幾條街,我們已經站在密西西比河岸。看著大大小小郵輪、貨輪、各式各樣船隻在混濁的河水上繁忙地來來去去,心中有點失望,怎麼,河水不是清澈的嗎? 沿著河岸走在河堤上,也許是真的晚了,就看到許多本來應該是在要表演的人坐在河堤上的椅子上休息,沒看到街頭表演真是太可惜了。我們一直走一直走,想去看河堤底端的French Market,旅遊介紹上說這是一個跳蚤市場,我最喜歡賣奇奇怪怪東西的跳蚤市場了。

好不容易走到(這河堤還真長啊),只看到成群的紀念品店,反正就算有,看看時間也應該都收了,反正還有的是機會,聽說這附近有一個超有名,是NO 第一家 coffee stand,專賣法式甜甜圈。方塊狀,油炸,上面撤上厚厚的糖霜。沒有人帶位,看到位就自己坐下,馬上會有人來點菜,東西上來後立即付現就後就不見了,也不收小費,Howard要給結果也沒收。整個地方是outdoor,四面開放,但是在做屋頂,天花板上有風扇,鴿子不時會飛進來,然後就會看到驚險畫面。我看著一隻鴿子飛到我們旁邊的旁邊桌頂上的風扇,露出個屁股,那桌人也發現鴿子的存在,好幾雙眼睛一個盯著鴿子看,果不其然,鴿子噗的一聲大了個便,人閃的也夠快,逃過一劫。我看看我的頭頂,很好,沒有電扇。至於甜甜圈的味道,還真不錯吃呢。一份有3塊,我吃1塊,Howard吃一塊,看他拿第3塊,吃剩1/4口大小,我張大嘴巴"啊~~",想要吃剩下的,還告訴他說我不要沾太多糖粉,就看他"用力"沾了很多糖粉,看看我,"我不要那麼多糖粉" (我又說了一次),然後他快速把剩下的甜甜圈丟進他的嘴巴裏!!! (Howard 你是惡魔)


Bourbon Street就在coffee stand 的數十公尺之外,我們決先去看傍晚的Bourbon Street,看著她入夜。但是吃飽先最重要,ACME Oyster bar,1打生蠔,每一個都10公分大,才$6.99。新鮮到只需加一點點檸檬就很好吃,才端上來沒多久我們馬上就掃盤,連照相都忘了,hush puppies 是像麵包+馬鈴薯炸的一口大小的球狀物,有點乾,但是蠻好吃的。


晚上8點不到,天還沒全暗,已經一堆醉鬼了,超大杯啤酒也不用多少錢,一家比一家便宜,一家比一家大杯。男人們站在bar的二樓的陽台上,手上脖子上掛著一串串珠子,看到女人從路上走選去就叫,露奶奶就看到成串珠子從2樓丟下來,或是女人對著他們要珠子,所以露奶奶。不過有趣的景像是,也許現在學校還沒放假,沒有太多年輕女孩,有的是那些肥肥的胖媽媽們,她們也真是大膽的,露奶奶!! (眼晴痛)。


幾乎每走2家Bar或餐廳,裏面就有live band,演出各式各樣的的音樂,Jazz、Rock、POP、Country…。走在Bourbun Street上就是聽不完的音樂,根本不需要走進去。除了Bar和餐廳之外就是紀念品店,也是每走2、3步就一家,裏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珠子、面具、羽毛、而且每一家長的都一樣,賣的東西也都一樣,真是無聊。走著走著也累了,依著旅遊指南,我們去了一家非常有名的Bar, Pat-O-Brien, 它有一個露天的用餐區,正中央有一個泉,噴泉正中間是火焰,真的火,不知道是怎麼弄出來的。要進他們的Piano Bar 是要排隊的,不過移動的速度還蠻快的。點一杯當地最有名的調酒" Hurrican",是櫻桃口味的(噁),甜甜的像人工香料,但是音樂真是棒呆了。兩個鋼琴手輪流接受點歌,我和Howard真是長了見識,聽到了各式各樣各州的歌,還有學校的校歌,學校football team/啦啦隊的歌…,然後就會看到從那個學校/州/城市來的人,就會站起來一起唱,手勢動作全都來,氣氛絕對是High到最高點。我們一直坐到換樂手才離開。街上喝醉的人愈來愈多,尤其是中年女人/媽媽。


NO的夜晚,Bourbon Street,瘋狂have fun的,女人比男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