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萬芳醫院看醫生

一聽到要吃抗生素就開始抗拒。醫生,能不能吃消炎藥就好啊? 抗生素吃多了對身體不好耶。醫生說,已經有細菌感染了,不吃抗生素會拖很久不會好喔。

看來,抗議無效。

拿著批價單去領藥,三大包。醫生有說,一個是抗生素,一個是減緩痙癵的,一個是比較像消炎但是也有減緩不適的功能。看不懂藥名,也還是要看一下可能的副作用和其他注意事項的欄位。不看還好,看了很驚嚇,比較可怕的像是溶血性貧血。問了藥劑師,他說有蠶豆症的人才會有影響,好我放心了。其他像是服藥期間不能喝酒,可能會出現暈眩情形所以服藥後請勿開車…這些看起來就都還ok。拿起第三包…呃…藥劑師先生我跟您請問一下,為什麼,這包藥,用途是抗焦慮啊? 藥劑師先生連看都不看我一眼,說,大概是因為醫生覺得妳容易緊張吧

我傻了,原來我來看的是精神科? ...

不死心,再問 (反正後面沒人排隊),可是,醫生剛剛說是像消炎兼減輕不適的功能耶。這次藥劑師先生頭抬起來了,但仍是覺得我在浪費他時間的樣子,說了,那就是因為妳比較容易緊張所以醫生開這個要來幫妳減輕不適。

藥劑師先生啊~你就算要敷衍我也至少裝個專業一點的樣子吧,你坐在那邊還挺無聊懶懶的還全身軟趴趴,我就是不懂才會請教你,你不能振作一點嗎?

至此我宣告放棄,問下去沒有任何結果。下個星期我回診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抗焦慮和消炎的關係倒底在哪裏。

(藥劑師先生心裏的OS: 在醫院病人都是白痴,問的問題白痴,所以也不用太認真回答,因為,白痴聽不懂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