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我們決定只有早上從家裏出發,以及一天結束要回家的時候,才搭地鐵,其他的時候,我要在城裏面慢慢走、四處走。

我從來沒有走完中央公園,因為那個地方用big還不足以形容。It's HUGE! 但是既然回來了,總是該去走一走才是。才走到公園的入口附近,就有腳踏車出租業者出來招覽。這麼做實在是很聰明啊,騎腳踏車真的是逛中央公園最好的方法了,為什麼之前沒有呢? 不過我不喜歡他們把我們帶去黑黑的店裏,硬要我押證件,不知怎麼著,就是覺得無法相信他們。想說那就算了,我就去"走"公園好了,結果原來招攬我們的那個黑人,他們自己也另外有"做點小生意",打個電話,就有夥伴騎著兩台腳踏車過來,要花點時間等他們的人來,但是不用先付錢,騎回來交還了車之後,再付現,這種方式我覺得自在多了。

就會在這裏遇到招攬的腳踏車出租業者,也是個很好的地標,因為在公園裏面就算迷路了,只要找到這兩座大樓,就知道要往哪裏走。

41-0.JPG

 

有做 "其他外快"的黑人 (我是不是應該打個馬賽克,以免他被認出來? XD)

41-1.JPG

 

不是我們愛一直牽著腳踏車,而是腳踏車的車架(? 就是要停放的時候那個可以踩下來,支撐腳踏車不倒的那個東西)拆掉了,所以一放手就倒在地上了。

41-6.jpg

 

天氣好,松鼠都出來覓食了,以前我還會帶東西來餵松鼠。我愛松鼠!!!!

41-14.jpg

 

剛好在廣場舉辦捐助日本地震海嘯的活動,所以有很多日本人在義賣手工小物和二手品。共襄盛舉一下,日本加油!!!

41-13.jpg

 

我原本計畫去大草坪裏面滾一滾+野餐的,可是大草坪正在保養中,被圍籬圍起來了嗚嗚嗚

41-21.jpg

 

小鬼當家第一集(吧),遇到餵鴿子的婆婆的景點,一定要照一下。

41-34.JPG

 

就是要這樣子,在公園裏渡過輕鬆的下午。下次我要再暖和一點的時候來,然後真的在中央公園裏"呆"一天

41-23.jpg

 

美好的時光總是 "速" 一下就過去了,看到地標了,要往回走囉…

41-35.JPG

 

手上拿的就是腳踏車出租業者給的中央公園地圖,在裏面騎騎走走一個小時,才走不到全部的1/5咧…

41-40.jpg

 

下午我們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broadway show,Diane推薦 Jersey Boys。既然叫做Musical,我覺得音樂就很重要。這齣戲的音樂一下,我立刻就愛上它了。四個從New Jersey出身的男孩,成為家喻戶曉的 The Four Seasons 四季合唱團的故事。四季合唱團? 什麼鬼? 沒聽過? 畢竟那是個60年代走紅的團體啊。說出他們走紅的歌名,就會恍然大悟,原來原唱是他們啊…

Oh, What a Night,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我內心裏的老人魂整個就跑出來了,完全沉醉其中。

42-1.jpg

 

因為看的是中午場,看完之後時間還早,趁著天還亮,開始沿著第五大道走。從川普大樓…

 42-4.JPG

 

到Tiffany

42-5.jpg

 

我在裏面看上了一個鑽石戒指,真的差一點點就敗下去了啊…。沒有立即敗下去的原因是,現場沒有我的尺寸,不過銷售員立即想要幫我調貨,而且說兩天之內就能到…,實在有夠驚險。這是個女人進去會失心瘋的地方…沒事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

42-5-2.JPG

 

矗立百年的教堂

42-6.jpg

 

 

42-7.jpg

 

冬天來就會看到好多層樓高的聖誕樹的地方

42-8.jpg

 

去溜冰會覺得很害差,因為有太多雙眼睛和相機在看…

42-9.jpg

 

我很愛這張,街頭的復古式的時鐘。現在若是在路上看到,都是燈泡/LED式的電子鐘了,一點fu都沒有。(以後房子客廳裏面的掛鐘樣式,決定!)

42-11.jpg

 

這張照的不是 Grand Central,也不是不小心冒出頭的克萊勒building,而是那支紅白藍的標誌。看到這個標誌,整個回憶都湧上來了。這是告訴停車的人,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可以停,什麼時候因為掃街不能停,什麼時候只淮貨車停…。以前我在任何地方要路邊停車,一定要先找這種標誌,因為有時候這東西隔很遠才會有一支,而且千萬要相信標誌上的說明,若不遵守,完全沒有僥倖,請準備好很多的錢,去繳罰單吧。

42-12.jpg

 

走進去Grand Central,就像進到台北車站,是鐵路和地鐵的匯集處,建得跟美術館一樣。像這個天花板,就是12星座圖。

42-15.JPG

 

時刻表一目瞭然,只是月台分散在好幾層、東西南北,實在需要找一下。

 42-14.JPG

 

往下走有美食街,也有不少月台在這一層裏。之前工作時,如果車子送去維修,就要到這裏來,坐火車去上班 (又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42-16.jpg

 

外觀長這樣。真的像個博物館,而不像個車站。

42-17.jpg

 

繼續往南走,到帝國大廈。最近天氣不是很好,就算到頂樓的眺望台,也看不到什麼東西,到此一遊就好了。話說之前天氣好的時候也有上去過一次,說實話,從半空中看這個城市,我其實看不出個所以然,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感動耶…。

42-18.JPG

 

晚上吃的是K town (韓國城)的金剛山,兩個人點了兩個泡菜鍋、一份海鮮煎餅,其實這樣已經夠了,但是我又嘴讒點了個烤肉,結果怎麼也吃不完。小菜當然還是超多種上了桌,無限量供應,只是吃不下去,整個很弱。(照片我選了半天,發現都不夠美味的樣子,所以不想放)

 吃太飽就走路當作運動。來到Time Square,人還是多到爆炸,而且跟以前比起來,好像更多人了。在這裏我覺得最誇張的是,明明就是需要穿羽絨衣的氣溫,還是很多女人穿著輕薄短小的小洋裝+高跟鞋,若是再喝個爛醉…,還是快步離開這個燈紅酒綠、霓虹閃爍的地方吧。即使來到這個我走了太多次的地方,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照了起來。

是的,Year of 2011. New York, I am finally back here. 不過,現在仔細看起來,照片裏面怎麼好像寫的是2012啊?! (囧)

  4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