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上陳小姐拿來了大長今DVD,說她看了覺得很好看,讓我們也看看。


室友陸陸續續看過幾集,而我剛好大長今在紅的時候我在美國,聽說這麼紅,叫了幾次說想看,然後就忘掉了。這次既然陳小姐都特別拿來了,我當然要看。看一看總共10片,一片裏面有4集,想想才40集而已,於是從星期三晚上10點,開始我的大長今,我跟妳拼了。


一開始看到一個超可惡的小鬼,大長今的小時候,我怎麼覺得一點都不可愛,一邊唸唸唸說這小鬼實在是有夠吵,還多嘴害死父母,一定是有斷掌…之類的,然後再唸著怎麼還不演怎麼煮飯,於是開始按快轉來看,快轉看完了第一集,想說怎麼還是這個一點也不可愛的小鬼在演,怎麼還沒有一個畫面 "10年後"之類的,然後就開始演煮菜 (完全就是把大長今想成料理節目)…然後第一天晚上,我花了4個多小時快轉看完了8集。 接下來就完全是個執念,一回到家煮完飯就開始看,大概都是4個小時,快轉看8集。雖然大概7、8集之後就有在煮飯了,可是果然不是料理節目,而且韓國人的料理香辛料和食材我也看不懂,再加上在台灣的時候,這種宮廷鬥爭連續劇已經看太多,覺得韓國的宮廷也搞同樣一套真是乏味無趣,一律快轉。就這樣一直到星期四,我都是固定看到快1點才去睡。星期五,心想真是太好了,明天星期六,我今晚拼一拼就能把大長今看完了,熬夜也沒關係,星期六不用上班嘛。於是,我拼啊拼,莫名的執念,早上6點多,最後一片,最後一集!!! #$%^&* 怎麼沒有結尾啊?!!!! 心想不會吧,大清早也不能怎樣,先睡,然後隔天起來問了室友,說怎麼沒結尾啊,然後她才告訴我,陳小姐當時還有些還沒看完,先拿她看過的給我們。 真…真是晴天霹靂。我上樓找陳小姐,另外拿回來了11-18,不過因為當時燒壞了,所以缺2片。 下午1點,又開始了我的奮鬥。這一搞,直到星期日的清晨5點才因為實在是撐不下去跑去睡,然後星期日的下午6點,我拼完了。


真的是快死掉,覺得這個週末完全沒有休息到。當然囉,又是熬夜又是坐著不動,累得半死。我個人是覺得,直到中間以後才變得比較有意思,前半段真是有夠悶,唯一不會讓我快轉的部份都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使得長今必須離開宮廷在外修練的部份,覺得少了那些說真的沒什麼演技總是同一種表情的令路和崔尚宮的時候,在御膳廚房之外的地方,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反而更讓我期待。仔細想想我大概是從韓尚宮死掉之後開始比較開始被感動(就是說比較容易哭),這就是我比較喜歡後半段勝於前半段都是猜忌惡鬥的証據。


這就是造成大轟動的大長今啊…真是看得我累死了,下個星期開始終於能回到平常的日子。


我再也不要拼著一次全部看完了,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