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Laboratory重出江湖!!!

從大陸出差回來就是一個爆量的paperwork,會議記錄寫多了就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把自己速記的鬼畫符打字整理編排,花的時間至少是一個半天。所以應該是歡欣鼓舞的星期五,硬是跟著七仔待到8點,這還得感謝他幫忙了我一部份的會議記錄做成PowerPoint版,不然8點想下班? 門都沒有。

做了整天的文件,8點下班,也根本不想要出門玩樂,一邊在公車上捷運上想著要吃什麼當晚餐…………沒有! 我完全沒有任何想吃的東西!!! 這種時候,解決方法當然不是不吃,因為不吃的話晚上10點一旦餓了,吃下去就等於是吃宵夜,那還得了,是女生維持身材的大忌,所以遇上這種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逛超市,逛著逛著一定能想出來要吃什麼。

於是我在家附近的超市旁捷運站下車,推著小推車上面放著紅色的購物籃,一邊想著這個真是輕巧的設計,當初想出這個東西的人真該得個什麼獎,一邊張望著任何能給我晚餐靈感的食材。突然的靈光一現,吃牛排好像不錯,好久沒吃了,沒想到牛肉區的架子上空盪盪…只剩下燒烤片。看那燒烤片有兩種,一種肥牛一種霜降,只差10元,通常只差10元的話我會選霜降,不過心一橫,今天我要大口吃肉,買了份量比較多的肥牛,說是肥牛,其實挑一挑還是有比較瘦的(少油脂還是比較好)。台灣超市沒有美國那種綜合的生菜沙拉包裝,除非去7-11買一小盒貴死的,心裏期待著家裏應該還有些有的沒的蔬菜,另外拎了兩盒冰棒,回家。

喲? 家裏難得一個人都沒有,這樣更好,就不會在煮東西的時候一直有人走進廚房觀望/參觀/給意見,做壞做醜了也不會覺得太丟臉。開始翻冰箱,居然什麼都有,有洋蔥、大黃瓜,紅蘿蔔這次用不上放回去。真是要感謝常把冰箱塞滿的老爹。

在翻冰箱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吃義大利麵了,所以做法可說是超級簡單。

湯鍋煮水的同時,就開始處理肥牛肉片,把肥的部分拿掉,拿起放在流理台上可能是家裏之前有人煮水餃調的水餃醬汁(我家水餃醬汁加蒜不加醋的),和黑胡椒、少許麵粉、少許太白粉(不能放多,會變勾芡),醃好放著。因為之前看電視/食譜說,牛肉用鹽醃會變老,所以我從此以後都不用鹽醃牛肉,煎牛排例外,因為只是在表面薄薄塗上一層就下去煎了無所謂。

水滾了,放一小把spaghetti進去,撒鹽滴幾滴橄欖油,就去忙我的蔬菜了。洋蔥切絲大黃瓜切薄片,起火先把洋蔥炒軟再把大黃瓜丟進去,加鹽拌炒一下就起鍋,再加一點橄欖油(因為無鹽奶油用完了),把肥牛肉片一片片攤平放進去(不然會變成一坨一坨),半熟呈粉紅色就要拿起來。把青菜放回炒鍋,spaghetti已經煮好瀝乾跟著丟進去,調味加鹽、更多黑胡椒、乾的basil,拌炒均勻後再下牛肉片,看到肉片變色全熟後,就起鍋(台灣超市買的牛肉我覺得還是吃全熟比較保險)。

上菜了…一個人可以嗑掉全部的牛肉會不會太奢侈了!!…嗯嗯…好吃好吃…嗯嗯…好吃好吃…嗯嗯…好噁喔…(吃太多)。這感覺就像,覺得自己很餓很餓就叫了一堆菜或是去吃到飽拿了一堆東西,結果吃到最後噁心反胃的感覺。

對不起,忘了照照片就嗑了。其實要是冰箱裏有飯的話…我應該會打滑蛋吃牛丼吧…至少吃不完還能帶便當就不用硬要吃完了。

我下次想吃…buffalo wings!! (想試試正統buffalo wings的做法)
arrow
arrow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