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camping 的回程,我們停在Olive Garden(一家連鎖義大利餐廳)解決晚餐,其中有一道我相當喜歡,剛好今天有開車,去到超市,雞胸肉正在特價只要半價,腦中靈光一閃,那就試著做做看吧。


2 人綽綽有餘的材料和準備順序如下:

(先說,我家的鹽不太鹹,如果您家鹽頗鹹的話,請下手輕一點,真擔心的話,一開始就只加一點點就好了,直到最後一個步驟要起鍋前再一次做調整)


雞胸肉2片,大小約手掌大,厚度1~1.5公分,正反面抹鹽(一面鹽的份量大概是1/3~1/4小姆指最上面那一節),涮涮每面各一下黑胡椒,有香料加香料(像basil類),沒的話也不要緊。我個人還會抹一些太白粉,覺得這樣雞肉煎起來比較不會太乾。弄好好放在一旁。


洋蔥1個半拳頭大,青椒紅椒各一個(一個約兩個拳頭大),洗乾淨洋蔥剝皮青紅椒去籽。想辦法切成食指的長度,但是只有食指的一半粗(寬)。


大平底鍋,加一點點沙拉油或是橄欖油,差不多能夠薄薄地覆蓋整個平底鍋,不要太多(我個人不太喜歡吃太油)


加熱平底鍋,放雞胸肉下去煎(中火),偷偷翻一下看變金黃色之後翻面。


把洋蔥青紅椒到進平底鍋用中火炒,直到有點軟但是又不是糊糊的,然後撒大概1/2個小指節的鹽


像我的平底鍋比較大,我可以半邊放肉,翻一次面後,另外半邊放蔬菜,等蔬菜好,肉也好了。 平底鍋小的就要把肉煎好拿起來,再用平底鍋裏剩下的油和肉汁炒蔬菜。熄火,把平底鍋放旁邊。


煮沸大概5~6個飯碗的水之後,放進大概食指姆指圈起來一個OK的一半大小的天使髮麵, 等水再次滾的時候,轉小火慢滾,加一小撮鹽。通常煮個3分鐘就行了,不過還是請看盒子外包裝確定一下要煮個多久,我不太喜歡什麼芯是白的之類的,我通常都是撈一條起來吃吃看,來確定倒底Ok了沒。切記,一定要等水滾後再放麵進去,不要懷疑,我真的有看過有人丟了一整把麵到冷水裏,說是等麵和水一起煮開後,就算是煮好了。


麵撈起來後沖大量冷水,瀝乾水份,把平底鍋再放在爐上,開火(小火~中火),把麵放進去和蔬菜攪拌在一起,覺得太乾就加點橄欖油或是一點點高湯。最後再把雞肉放進去一起加熱。


全部拌勻之後最重要的來了,加醬油!!!! 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中國人還是喜歡醬油的味道吧),只要加了醬油之後,都會變得特別好吃。一點一點加才不會突然太鹹,加一點,就拿點起來吃吃看,這樣子最準。


如果麵放久一點不攪動它,會有一點焦焦的像鍋巴,其實還蠻不錯吃的^_^。


裝盤,撒些黑胡椒,如果有檸檬的話,擠個幾滴上去更加美味。


是的,醬子就大功告成了。應該算簡單吧…






靜子,寫這麼詳細就是要讓妳能試試看
大口,這回你總能放心我不是老做些怪東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