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吃千層麵!!!!!!!!!!!!!!!!!!!!!!!!!!!!!!!!


就這樣叫叫叫叫了6-7天,平時上班回到家都不知道幾點了,更別說要自己做千層麵來吃。對,想吃就要自己做!什麼去餐廳吃去7-11買來微波吃,都絕對不能滿足我想吃千層麵的慾望,因此其實應該說成是--我想做千層麵來吃!!!!!!!!!於是在星期四向爹娘宣告,我星期六要做千層麵,請不要買菜或是要出門去吃。


我其實是很不會吃起士的人,那種濃濃厚厚+牽絲的感覺,看起來美則美矣,再mouth watering,我的極限也只有一個 slice 的 pizza(好吧,餓的時候兩片)。於是星期六下午,上網調查過千層麵麵皮最有機會在頂好超市買到,想說師大那邊外國人那麼多,沒理由那邊的頂好不賣麵皮。Vin陪著我走了兩家頂好,結論是在捷運古亭站麥當勞旁邊地下室的那家東西最齊全。小薇因為要到我家吃千層麵所以在後半段加入我們。小薇啊~不是要學起來做給別人吃嗎? 怕妳忘掉怎麼做,這裏是我的超簡單食譜。


以下為不小心做成8人份的肉醬千層麵食譜:
兩顆小顆的洋蔥切很細用橄欖油炒軟(不用奶油炒純粹是健康因素),再加入用鹽、胡椒、少量醬油、太白粉稍微拌過醃過的牛絞肉超市份量一盒半一起炒熟(油不夠可以再加),在炒菜鍋裏繼續加入一大罐的plain的pasta sauce(罐頭約20公分高),一邊拌炒一邊加醬油調味道。這裏就是重點啦,"一定"要加醬油,會讓蕃茄醬的酸味減少,而且會更適合台灣人喜歡的口味,此外加上黑胡椒跟乾燥的香料大概各半匙~一匙(香料任何種類均可,但是不要加太多,不然會有吃到屑屑的感覺,我個人是偏好basil啦,也是因為它是九層塔的親戚,味道比較容易被台灣人接受)。注意不要太鹹,因為千層麵會一層一層把肉醬舖上去,到時候就會鹹死。弄好肉醬放旁邊,可以開始煮水來煮千層麵皮了。這是我最討厭的部份,因為我每次都會很貪心放好多片一起下去煮,結果因為一層層太重,比較下面的那幾片就會黏在一起,要分開來很辛苦。總之,就是煮一~~~大鍋水,水滾後放半匙鹽一匙橄欖油,放下總共12片麵皮(勤勞的人請分兩鍋,不然就要像我一樣在旁邊看著,偶爾筷子下去攪一攪以防黏住),那要煮多久咧? 嘿嘿~~我也不知道@@~~。通常照道理盒子外包裝會寫,不過我買的這盒居然沒有,只好看似乎有點透明,用手指捏角角容易捏一塊下來,就算ok了。接下來把千層麵第一層稍微瀝一下水再放進鋁箔烤盤,舖上薄薄一層肉醬跟一些些起士(買兩包比薩用刨好絲狀的起士就行了,我只買了一包發現不太夠),然後再疊一層麵皮…如此反覆動作,你會發現大概疊到六層就已經很多了,然後當第六片放上去,在表層撒滿起士,就可以放進烤箱烤。熱度建議210以上,因為反正料已經都熟了,把上層起士烤熔化還有點焦焦金黃才是重點,溫度高一點可以早點烤好早點吃。那當然,這時候再來洗點生菜做沙拉也是很ok的,沙拉好了千層麵也可以吃了。


我是還有做clam chowder啦,偷懶去買現成的蛤蜊濃湯罐頭兩小個(一個約10公分高),加入半公升的牛奶,以及一袋吐好沙蒸好剝下肉的蛤蜊,當然各半匙的黑胡椒、白胡椒、跟basil,不夠鹹就再加鹽,鹹度全靠舌頭決定,要是覺得湯太稀,加濃濃的麵粉水(麵粉加水溶解)倒進去就行了。相信我,千萬不要直接加麵粉進去,那只會變成麵疙瘩。


湯沒有照到,因為反正就白白的也照不出個所以然來 :p 我娘還要我去弄個美麗一點的碗來裝湯才能照相,不過我當時快餓死了才不理她。吃不完的千層麵帶成便當微波再吃或蒸了再吃也都還是很好吃哦,而湯的話當然是拿來蘸法國麵包最讚的啦。如果起士不夠多,就會像圖片這樣表面的麵皮乾乾的,非我所願…不過自己人吃將就點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