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記性不好,尤其是對於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十件大概不記得九件。


上個星期六我娘持續感冒中,早上陪她去看完醫生之後,一起走到市場買菜,我要做一些營養的病人料理--鮮蝦餛飩。這次買菜是娘付錢,不像在美國的時候要自己出,蝦子又貴,只能很可憐地買些蝦子加進去,而主要材料還是絞肉跟菜,這次有娘在,發狠用了大概1斤半的蝦、等量的青菜,再加上不到其1/4的絞肉,米酒、鹽、胡椒、薑末、蔥末、醬油、麻油…。蝦子我還一隻隻去泥腸,花了不少時間。等到要下鍋煮的時候,娘走了過來說,要記得放青菜、蛋、跟海苔哦,我以前都是這麼煮給你們吃的。


大悟!! 在美國煮給我弟或朋友吃的時候,我總會加很多的青菜(對身體好),切紅蘿蔔絲(對身體好之外還可以配色),打蛋花(營養價值高,當然也配色用),還會把蔥切成絲擺在上面,最後再把剪成細條狀的海苔舖上去…。第一次煮的時候就直覺該這麼做,原來,我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做法,不是因為外食吃個什麼溫州大餛飩學來的,而是很小很小的時候的記憶留下來的。所以其實也算不上有什麼煮飯的天份,而是真的是從小耳濡目染在心裏記下來而不自知。


不過,人還是不要太奢侈,畢竟沒有足夠的絞肉把蝦跟青菜"黏"起來,餛飩就會鬆鬆的不夠紥實。(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