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衝動,想要離開台北,想要去一個人跡稀少的地方旅行。


就這麼剛好大可放大假,依靜本來就在放暑假,小薇這個死小孩居然在北海道玩,變成3缺1的情況,不過3人也是可以成行。選定的地點一直變,差一點點就變成去沖繩,只是我傾向不要請假,於是在2天1夜的限制之下,可以去玩的地方很有限。大可說他沒有去過清境農場,我小時候似乎有去過,不過因為已經喪失記憶,所以跟沒去過是一樣的意思。


在台灣我沒有車,大可依靜也沒有,開車去玩當然比較自由也比較輕鬆,但是租車的代價實在太高,變成坐客運下埔里,然後請佳樺這個在地人載我們去玩。


往清境農場的山路絕對是最大的享受,我已經有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到綿延不絕的山和樹,看著一片片綠意往後退,而前頭還有無盡,我想念起美國的parkway,是大貨車不能開上去的高速公路,美得就像森林做成的隧道。我們住宿的民宿有3隻大白熊狗迎接旅客的到來,天氣很熱他們就在民宿的各個角落躺著,老闆娘還讓我們抱新生的小白熊狗,check-in的過程於是拖得非常長,因為忙著跟狗狗玩,跟狗狗照相,殺了不少記憶體。我一大清早爬起來做的三明治跟生菜沙拉,本來是要拿到青青草原野餐的,結果在遊客休閒中心就因為太餓被嗑光了,後來到了青青草原後我才覺得,幸好我們先吃掉了,不然那麼多羊在open的草原上趴趴走,難保不會跑來跟我們搶東西吃。羊咩咩有這麼多,圍著遊客要東西吃,珮盈還被一隻黑嚕嚕羊用力踩了一腳。依靜吩咐說,到青青草原一定要去看剪羊毛秀,一看時間還早卻已經人山人海,只好乖乖找個好位置先坐下來,一邊等一邊吃著應景的名產羊奶冰棒,有種羊的腥味,吃了兩口我就想丟了。牧羊狗兒們真是太屌了,左左右右管控著羊群,真的是有夠帥氣。一隻羊咩咩被抓上台,硬是被放成用屁股坐在地上的姿勢,無辜的樣子引起眾人的哄堂大笑,此時天色在一瞬間變了顏色,大雨就這樣下下來,我們跑到有棚子的表演台上躲雨,大部份的人都當場買了雨衣之後離開,我跟大可依靜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硬是要等雨停,等了一個多小時,看著不遠的那方雲開霧散,這裏卻還是雨下不停,我們一邊冷得發抖一邊搞笑,最後還是趁雨小了一點的時候,全力衝向門口要搭車回民宿。回到民宿,雨已經停了。


6點多天色還亮得很,我和佳樺開始準備晚上烤肉。除了民宿老闆娘的小孩一直來搞蛋之外,在半山腰上烤肉其實相當愜意,我一邊享受拚命努力把食物往嘴裏塞,一邊在觀賞依靜佳樺對付小老闆。5個人裏面2個是老師,依靜是小學老師,用的就是半哄半誘導,佳樺是國中老師,就比較強勢比較用講道理的方法,不過看起來是依靜的方法比較有用,畢竟他還是個中年級的小學生。珮盈是佳樺以前的學生,現在是酷酷的高中生,看著死小鬼和佳樺頂嘴,也是一個不高興。大可跟我對小鬼的耐性也好不到哪裏去,講個幾次他不聽我們就不太想理他了,覺得小孩是惡魔的念頭更加堅定,哈哈哈哈哈。不過難為了那三隻大白熊,因為他們一直想吃,忍了好久好久才慢步假裝沒事走靠近,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嗅著烤好的食物。


吃到一個12分飽之後我們各自回房洗去烤肉的味道,我們住的那間三人房,因為另外有一對旅客想要入住,老闆娘於是把我們的房間給他們,然後把最後剩下的8人房給我們住,馬上升等住進有陽台有絕佳最美景色,有客廳睡床在閣樓的豪華大屋。佳樺拿了加長型仙女棒來,我們在陽台上玩了起來,不遠的地方有其他民宿的旅客大聲喧嘩著、唱著KTV,那些光害讓清境的星星變得稀少,其實我本來期待的是滿天多到喘不過氣來的星星呢。


佳樺說清境早上的日出是看不到的,但是日出時的雲海也夠壯麗,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日出於是我們定了三個鬧鐘,我的是5:30,要負責先起床看日出了沒,有沒有雲海,結果一大早醒來,山裏晴空萬里連一片雲都沒有,等到依靜的手機6:00響起,我喃喃地告訴她沒雲海之後,全部人就又倒頭昏睡。我先醒過來之後就去吃早餐,很簡單的半中半西式早餐,最討厭吃稀飯的我和大白熊們道完早安之後,理所當然是喝咖啡吃麵包。早上很安靜,我坐在用紅磚砌成的美式壁爐前面的沙發上,配著light jazz,隨手翻著眼前的報紙,老闆娘很抱歉的說今天的報紙還沒送上山來,讓我看昨天的報紙很不好意思。我是真的完完全全無所謂,因為我已經是relax到骨子裏了,雖然壁爐裏沒有熊熊升起火,外面也沒有下著雪。就在我把荷包蛋吞下肚,解決掉一大盤清炒高山高麗菜,大可和依靜也出現了。我因為吃飽飽,走到昨晚烤肉的花園平台上,坐著那種喝英國下午茶的庭園式涼椅上,太陽和昨天一樣照在身上熱熱的,加上涼風迎面的舒適,是一種奇妙的不知道是熱還是冷的感官組合。


2天1夜實在是太趕了,下山的時候若不是有一台載滿高麗菜的車在車陣的前頭龜速,我們就不會錯過了回台北的車。無所謂,坐上下一班車,其實這兩天在清境也沒特別做什麼,還是疲累地一路睡回去。


在此特別謝謝佳樺跟珮盈陪我們玩了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