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子結束了嗎?

 

當然不。

 

我們排隊等著上船,眼睜睜看著船又載來一批批跟我們一樣不怕死的人,怎麼會,明明天氣就這麼惡劣,難不成他們有更好的理由不得不來?

 

當然依靜的超強暈車藥再次發揮神奇的力量,這次我們全體一路睡到船入港,中途連醒都沒醒過。抬頭看著台東的天空,我明白了,這裏完全就是烈日當中(因為差不多是中午時間),萬里無雲(好啦其實還是有一些些),若是我看到這種天氣,一定也會被說服其實颱風真的沒影響,綠島? 我一定也會衝。

 

日頭那麼大,可是我反而很開心,剛剛溼到全身發抖,現在正好需要大太陽的溫暖,也不想去找樹蔭,因為捨不得從陽光下離開。不過,不論接下來要幹什麼,我們一致決定,先吃飽再說。

 

在台東市有一間地中海風的小咖啡廳,這家小咖啡廳還兼做民宿,裏面的房間都小巧可愛,甚至還有陽台,若是我們決定住在這裏過夜,晚上還能在陽台上看星星(如果天氣好到可以看得到星星的話)、喝咖啡(這裏是咖啡廳,所以應該要喝什麼、吃什麼都沒問題)。其實我們更重視的,是住的地方附近有沒有可以放鬆、可以玩的地方。那就一邊吃一邊討論好了。

 

f. 三十好幾的熱血行 003.jpg 

 

吃得狼吞虎嚥,實在是大家都餓了,根本連照相都沒想到。菜單的項目就是一般咖啡廳會有的,沙拉、義大利麵、甜點蛋糕、手工餅乾、咖啡紅茶飲料…。伙食水準還可以,基本上單價不高,份量不小,當然我們是以台北的物價來評論啦。不過有一道海鮮沙拉是夏季限量,我們看很多人點,結果我們點的時候已經賣完了,看那個盤子裝得滿滿的,很好吃的樣子,讓怡琪沒吃到還一直念念不忘。(在網路上找到了,叫做" 以蝦、花枝、洋蔥、番咖等淋上特調橄欖油檸檬汁的希臘海鮮沙拉",一看就感覺很好吃)

  

咖啡廳的官網,美美的房間和菜單…等,有興趣的請自己進去看。

(點圖可直接連過去,右下角那個小火車會跑耶,真可愛)

 

OIA cafe(001).jpg 

 

 

盤底漸漸朝天,大家也冷靜了下來,開始考慮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這裏的房間看起來還蠻乾淨可愛的,從地圖上看,離市區(其實也就是比較熱鬧的街道)走路大概也是10多分鐘。緊臨著,旁邊是一條舊鐵道,我非常喜歡,整理得像是個小小森林步道,兩旁草木扶疏,花花草草都長得很開心的感覺,還有龍眼樹,長得高的人應該採得到(可惜我們都矮不高)。可以租腳踏車沿著鐵道走,鐵道很長,慢慢騎一個小時應該有,變成愜意的田野單車行程好像也不錯。但,也就這樣子了。

 

右邊那棵就是龍眼樹

 

g. 1537082303.jpg 

 

 

鐵道旁景色好美麗,依靜也好美麗

 

h. 1537082305.jpg 

 

 

鐵道很長喔…看不到盡頭

 

i. 1537082306.jpg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怡琪的3G手機上網幫了個大忙,因為我們可以上網找景點、找民宿,更早之前我們還在火車上查颱風動態哩。

 

其實我們還一直猶豫不決該待在哪裏過夜才好,網上看到在比較遙遠的知本那邊,有個休閒渡假村還不錯的樣子。知本,代表有溫泉可泡,改成走泡湯享受的貴婦之旅似乎也不錯。最後讓我們決定下來的因素是,天氣。就在我們開心在鐵道上耍寶、照相的時候,突然天一黑(而且是非常迅速),開始下雨了,我們立刻了解兩邊的差異,這邊是只有這條鐵道和鬧區,若是像在綠島上那樣,天氣一下好、一下差,根本什麼事也不好做,晚上看星星喝茶聊是非,就更別作夢了,而如果去知本,若是下大雨,至少我們還有溫泉spa,所以我們打了電話去訂房,櫃台小姐還幫我們升級到更高級的套房,那就不要再遲疑了,咱們離開台東市,出發去知本!

 

 

附近根本沒人,只好自立自強架角架,來個大合照吧 (這時已經開始滴雨,後面天空已經開始黑了)

j. 1537082307.jpg 

 

 

快快快! 到此一遊的記錄,接下來我們要閃啦~~ (右邊三位…怎麼瀏海長一樣啊)

 

k. east 00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