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睡袋,可是山裏的夜晚還真是冷,尤其是大概清晨七點左右被冷醒,把自己又裹起來睡,也幸好太陽出來之後就愈來愈暖。才剛開始覺得可以好好繼續睡,鬧鐘響,該起來準備去泛舟了。


眼睛半開走到洗水間想要洗臉刷牙,被人潮嚇了一跳…什麼時候哪裏來的這麼多人啊…然後只見別人進進出出上廁所,我在那邊大包小包刷牙洗臉整理頭髮…感覺很詭異。囫圇吞下個麵包當早餐,到集合的地方才發現原來有附早餐,眼見集合時間到了,之前拿到的手冊上寫好說不要遲到,深怕說會不會丟下我們,所以那個早餐 (pancake, ham, hush brown, scrambled eggs)也是嚼個兩口就吞下去,不然其實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有時間真該慢慢吃。Howard是說我們可以帶著衣物和些小東西去,可是報到處又叫我們什麼都不要帶,怕是說也許規則改了,就還是乖乖把東西放回車上,然後趁機照幾張照片。我可不想冒著相機的生命危險帶著它去泛舟。營區離河有段距離,所以我們一群一群的人是坐"校車"去的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他們平時兼職做出租校車的生意吧)。一路上領隊不停地說著我們要去的地方比較上游,加上最近雨量大,水很不錯…讓我又興奮又擔心,怕說會不會水流湍急結果摔下船之類的,不過我也不想像Howard所說,平穩的水讓他們"划"了四個小時。


結果果然是我多想了,除了少少數地方能夠驚呼叫一下之外,還真是飛利浦之後一片平坦。即使如此我們自已鬧出的意外還真是不少。首先是,Howard之前就在嚇我,說每條舟裏面都會給水桶讓人當武器向別船潑水用,我們一舟幾乎都是女生一定會被欺負。可是怎麼我們這一整批人,沒什麼人在潑水啊…水桶我們頂多拿來把水舀出船用。結果,好我自己承認,我舀了水起來,居然好死不死看到旁邊有一船,然後就潑過去(大概8成都潑在坐在我右邊的彥妤身上),於是這樑子就結下了,我們有時偷襲,有時被偷襲(都是同一批人),可是我們每次要偷襲的時候,不然就是被發現,不然就是我們的殂擊手(我弟)失手連水桶一起丟出去,為了撿回來我們的武器,一邊得忍受對方的攻擊,一邊還得想辦法把水桶撿回來! 然後當我們在桶子前方,就要想辦法往後划,不小心沒控制好桶子漂到前面了,還得加緊划去追它,於是泛舟也沒在泛,光追逐水桶就忙不過來了。然後還有在一個急流的地方,S型只有右邊能過,可是我們控制不了方向,跟著前面一船硬是往左邊跑,前面那船是三個壯丁,一下子就脫困,我們就不行了,擱淺在石堆上,還得全員下船自己把船扛到河中間去,其實這都沒什麼,最糟的是,我們到河中間的時候,又有大石頭,划綠色獨木舟的先生(工作人員?)為了幫助我們脫困,他自己硬生生地被夾在我們和一個大石頭中間,只見船身和他2/3在水裏,看起來就像是溺水的樣子,讓我們愧仄不已。還沒完,中午休息是在一個淺灘,大家就在那邊休息吃附的午餐。休息了一陣,前面有一群出發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團的,我們想了很久,想說應該是吧,大家決定去追前面那一團 (此時還有一團在休息),結果追不上,我們怎麼想怎麼覺得怪,不會後面那一團才是我們的吧…結果我們處在要前不前,要後不後的窘境裏,環顧四周沒有別人,擔心說會不會前面有支流,到時候該晚哪裏走呢? 還是如果我們又卡在什麼地方發生什麼事,不就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嗎?好在有其他划獨木舟的人稀稀落落經過,這樣還好過點,如果說真發生什麼事,至少有人知道…。愈想愈可怕,還好此時河就像一個大湖,不划的話就是以幾乎感覺不到的速度往前流。幸好今天太陽不烈、也不熱,風徐徐吹來,其實是相當愜意的,大家講起了"魔戒",兩岸的景色,讓我們覺得身處在魔戒裏面,划向左右各有一個巨神像的那個場景。


也許是因為慢慢划的關係,其實我並不太覺得累,不過這一趟3個半小時多下來,一個下午就不見了一半。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沖了個澡,收營地收帳蓬,開著來時讓我迷路很痛苦的鄉間小徑,發現來時只顧著找路,完全沒發現到這個地方是多麼美麗,眼睛一眨居然還看到美軍退役的坦克車和直昇機各一台,就停在路旁的草地上。一間像小木屋+鐵皮屋的建築應該是某種退休官兵組織之類的,還在建築物前當停車場的地方,旁邊的電線桿上,掛著用意應該是"不准隨便停車"的牌子。上了高速公路後,記得來時有經過一個outlet,所以趁天色還早,我們還繞進去逛了2個小時。


於是,帶著滿滿的陽光、芬多精 (加幾個shopping bags),心滿意足回到紐約。明天,想應該會全身酸痛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