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Vicky生於阿根廷,今年19歲才第一次回台灣觀光兼探親。主要回來是參加政府辦的海外華僑台灣環島的活動,但是在報到之前先暫住在我家裏。今天晚上Vicky特地煮了阿根廷料理讓我爹娘嚐嚐。





主菜是煎/炸薄牛肉片,名字唸起來像是"咪吶咧撒",是把牛肉切的薄片,用鹽和阿根廷帶來的有蒜香味的香料抹在兩面醃一下,沾蛋汁和麵包粉,再下鍋去煎至金黃色,因為是薄片,不要煎太久,不然牛肉會太老。馬鈴薯泥原本是一道我很愛吃卻不會碰的料理,為了美味,通常餐廳都會加入大量的奶油進去攪拌,熱量超高,不過表妹用牛奶代替奶油,不論口感或香味都很不錯,以後我就可以自己自製可以放心大口吃的馬鈴薯泥了。沙拉是切絲的青椒、洋蔥,切小塊的煮熟的馬鈴薯,切片的白煮蛋,玉米粒,以及紅蘿蔔ㄘㄨㄚ\絲,加鹽和橄欖油攪拌而成,清淡但是美味,是我喜歡的味道。這三道菜,肉的味道重,沙拉清淡,馬鈴薯泥則是溫和,算得上是完美的搭配。


我平常吃得不多,可是今晚總共吃了三、四盤,全家人都吃撐了,我的飽足感直到睡前還是撐到腰直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