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了,一覺到天亮。

在佩紋的morning call還沒call到之前,我和依靜就起床了,神清氣爽。聽導遊司機先生的話,我們一早要先去太平山莊後山的森林步道走一圈。

走~我們去坐蹦蹦車~~~ (明明是昨天坐的,果然是睡飽了精神好,看起來有比昨天生動)


早上還是霧氣重,但是已經幾乎不飄雨了,太陽神怡琪,和雨神依靜的對決,是依靜贏了,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更多神奇的力量來幫忙。步道的入口就是一個在日據時代建立的太陽神社,現在已經改成鄭成功廟,我們虔誠地向鄭王爺祁求(擊掌兩次,拜),請讓今天是個晴天。步道雖然是階梯,可是坡度一點都不陡,連我這個超級討厭爬樓梯的人,都能夠輕鬆在山林間漫步。沿路還是可見颱風肆虐過的痕跡。


如果時間還足夠的話,路上有很多詩詞刻在石板上,走幾步,休息一下,讀一讀詩詞,其實還蠻浪漫的,不無聊也不累。


這步道還有其他的趣味,樹居然長在步道的正中央,要過去,得彎下腰從樹的腳下爬過去。


接下來發生一件我這輩子難以抹滅的恥辱。我們走到走道旁邊一個廣闊的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至少看到太平山莊,不過今天還是只能看到白茫茫的雲霧,平台週圍放了很多鳥類的介紹,代表這山中可以觀賞到的鳥類,還體貼的注音註解了牠們的特殊叫聲,正當我們安靜下來想要試試是否能聽到鳥叫聲,站在景觀台的最前面,背對大家的我,"有耶,我好像聽到了!!!" 我興奮地說。話一說完,我身後爆出大笑。原來我被上輩子是九官鳥的佩紋,逼真的鳥叫聲給騙了。除了我之外,後來還真的出現了一隻看起來也是被佩紋騙到的鳥,因為牠叫了一聲,佩紋回了一聲,牠就惱羞成怒不理我們了。

太平山莊的行程到此結束,後面我們去到翠峰湖,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也因為霧氣太重,啥也看不到,就當作是走走路吧。鳩之澤溫泉,就和宜蘭礁溪火車站附近的那些溫泉會館一樣,很普通的快餐,和很一般的溫泉,不過,既然來了宜蘭,還是一定要泡溫泉的啊,尤其是露天的大眾池,空氣是冷的,溫泉是熱的,是一種天然的平衡,果然冬天泡溫泉最好。


一路下山,最後的景點一個是養蜂廠,一個是什麼公園還是運動中心的,我和佩紋都怕昆蟲,所以我們只在室內的展示中心晃一晃,就逃了,而那個什麼運動中心的,則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想說這行程也劇是蠻彈性的,又剛好順路,所以我們拜託導遊司機先生載我們改去酒廠。酒廠和去年我去的時候變了好多,現在更有娛樂性也更有教育性。新的展館裏面有酒類知識Q&A的遊戲,做成像格子商店那樣一格格的,一面是問題,翻面就是解答,有很多知識連想都沒想過,大家七嘴八舌猜答案,然後再去買一支紹興酒香腸~~真是超愜意啊~。

因為泡完溫泉會餓嘛 XD ,所以一定要去車站旁邊,川湯斜對面的"上乘三家"涮涮鍋。上次到川湯泡湯的時候吃過一次,店家特製的手工魚漿又鮮又Q 超好吃,但是這次去就覺得食材沒有之前的好了,手工魚漿也不見了,變成一般的丸子。我們被安排到和上次一樣的,靠窗而且旁邊有瀑布的位子,吃到一半居然服務生開始用掃把在刷瀑布,我們阻止她,她說是要讓瀑布的水流得更順暢,不然等會兒水會濺在我們身上。我只能說,既然要把我們安排到這個位置,至少要把該做的準備工作先做好,再安排我們入座才是。

其實在山中,天氣後來真的變晴了,鄭王爺法力無邊啊!! 車子走在山路上顛顛跛跛,我望向窗外美麗的山林景色,太陽光撒下而雲霧開,我知道很不應該,可是還是忍不住用了幾秒幻想著,要是再來個落石把山路堵住的話,我隔天就不用出差大陸,那該有多好。

只有一下下,真的只有那一下下…我知道我錯了…。

下一次,我們會選一個更適合上山的季節,要去走走更多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