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除了吃吃喝喝,難道不能有更不一樣的慶祝方式嗎?

這次,就由我們固定班底,三加一缺一,四個女生出遊去。

當然這次行程是有點急就章,因為混混噩噩就忘了我要把福利金的$11,000旅遊補助津貼,在10底之前用掉,偏偏在10底之前我人都會在大陸出差,於是臨時讓佩紋上網找了個行程,包袱款款就要上山去玩,這一次,我們會在山上,過我和依靜的生日。

第一次不是自助行的安排,因為除了依靜之外,沒人去過太平山,也沒人有時間安排行程,買了個套裝行程就可以出發。

一大早在台鐵的月台,精神抖擻,雖然我真的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那麼早起來,不過還是像孩子一樣,前一晚興奮地睡不著啊,然後在鬧鐘響之前就先醒過來一次,翻身再睡還夢到自己睡過頭沒趕上火車。等到真的鬧鐘響,才反手關掉手機鬧鐘,佩紋的morning call接著響起,嚇得我先祖爺爺周公老先生魂都掉了一半,想說不是才把鬧鐘按掉了嗎。看那花花綠綠觀光列車進站,沒關係,我在火車上也能補眠,結果坐在我跟依靜後面的怡琪和佩紋,兩個醒來就睡不著的老人家,一直講話講話,怡琪還把以前跟貨櫃公司小開的相親笑話故事啊拿來講…笑笑鬧鬧…就到了礁溪火車站要下車了。結果我都沒有補眠到。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團家人,分兩台7人座的休旅車,司機就是導遊。我們偷偷地希望司機是個開朗有意思的人,不過…他…嗯…(果然遊記不快點寫,連名字都忘掉了),是個有點悶的年輕小夥子 (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也都碼是年輕小夥子 XD)。

上山之前,先被帶到林業博物館,除了粗壯的木頭一堆堆之外,也有當時運送木材的火車,放了幾截車廂供人照相留念。我和佩紋開始無意義的搞笑照。

無意義照片之 親愛的…等等我…不要走…


進到車廂,有個笑容滿面的小女孩迎接我們,用大聲甜美的聲音對我們說,歡迎光臨,客人要喝些什麼酒…。?! 妹妹…妳把這裏當作是酒店嗎? 是跟誰學的啊!!

客人坐著等酒來? XD


無意義照片之 湖畔告白


還有看到鐵軌一定要玩的平衡感大考驗


想念"缺一" 的大可,一定要擺出他的"日本土偶"招牌動作 (我做這動作有夠犧牲的)


讓人試一下當時搬運木頭的小遊戲 (我們都是溫室裏的肉腳)


上山囉! 導遊不high,那我們就只好自high啦。其實原先的計畫是,一上車就睡覺,以免我們這幾個都會暈車的人(怡琪除外),一路吐上山,結果…因為會natural high的性格實在是隱藏不住,跟著導遊放的音樂CD,開始了卡拉OK大會。唱歌一定要配動作的我們,終於在跳起五月天的戀愛ING的"L.O.V.E, L.O.V.E, L.O.V.E, LOVE!" (請想像成在跳YMCA的樣子),把我們有點悶的司機導遊先生給逗笑了(問題是,我們為什麼要那麼努力逗導遊開心…XD)。

連下車拍照都要擺 L.O. V. E 的姿勢,而且有沒有發現,從一開始的照片看下來,我們很有默契都穿白上衣+牛仔褲喔…外套也都是黑色的。只有依靜不合群!


果然前幾個颱風剛過,路況不是很好,上山的天氣也都還是陰雨的,到了太平山莊是中午時間,導遊禁不住餓死鬼的佩紋的哀嚎,讓我們提早半個多小時進去餐廳吃飯(連吃飯都要排時間才能進場,我們原本排到的時間是1:30,真的會餓死人耶)。食物OK而已,因為份量不多,還要跟那一團的家人團一起吃,就是一個彆扭。我們心裏算盤打的是,去福利社買。見鬼那個福利社除了肉粽之外,啥熱食也沒有,只有零食飲料,我們繞了好幾圈,挑了幾包晚上搭配紅酒的零食,就回房間去了。

其實如果天氣好的話,再加上如果我在火車上有補眠的話,我應該可以更生龍活虎的。所以結果變成,我跟依靜兩個人一直處在睡死鬼的狀態。回到房間,我們看到床就想倒下去睡了,要到後山走走? 免! 因為好想睡。那去坐小火車吧…在等火車的時候,我和依靜兩人分坐長板凳的兩邊,就…睡…死…了…,還讓怡琪照了睡相不雅的相片…(是的,我並不打算放上來公開給大家看)。小火車穿過的山,雖然霧氣濃,可是真的很美,很像是夢境、幻境裏面的場景(依靜坐著坐著埋頭睡著了)。下了火車,我們沿著步道慢慢走,空氣很冷洌但是感覺得出,吸進去的空氣,在胸口的地方,冰冰涼涼的,但是是舒暢的,所以大口深呼吸起來。


在晚餐之前,我們小小進行了慶祝生日的儀式。怡琪拿出了詭異的Made in China的生日蠟燭,據說一邊燃燒一邊會唱生日快樂歌?!那一定要點來看看。


結果…燃燒吧~燃燒吧~火鳥~~~~~~~~~~~~~~~~~(一邊燃燒一邊開花的神秘蠟燭)


只見熊熊火焰…那生日快樂歌咧? 我們等到蠟燭都燒到蛋糕上了,才趕緊把火吹熄,檢查一看,似乎是火太猛,把會唱歌的銅線給燒斷了,從此聽說會唱歌的生日蠟燭倒底會不會唱歌,就變成我們大家心裏的一個懸疑謎題…。蛋糕真的很好吃喔…是巧克力香蕉口味,這是我第一次不需要花很多時間把奶油刮掉,能夠大口大口吃掉的生日蛋糕耶…內心深深感動…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不愛奶油… (其實是因為旅途上沒有冰箱,買有鮮奶油的會壞掉吧 XD)

晚餐和午餐一樣,不怎麼樣,不過只差在我們是只有自己吃,不需要併桌。晚上的時間,我們就窩在一間房間,看電視、吃零食、喝紅酒、依靜教我們跳肚皮舞,怎麼扭都只讓我更加確認,我的肢體真的是白癡啊~!!! 居然還沒有閃到腰我已經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怡琪佩紋大概在10點左右回她們的房間,因為牆上的佈告欄說,熱水只供應到11點,而沒有人想在山上洗冷水澡。 就在她們回房不久,我和依靜輪流洗完澡,兩個人撐了整天的結果,就是躺上床才交談沒兩句話…

便沉入深深的夜。

(講白話就是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