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困難的一步過去了,再來也是很難的一步就是申請美簽。

我不得不說美簽的線上填表申請系統實在是爛透了,要填的東西百百項從個人資料、父母資料、工作資料、旅行資料…,最讓我抓狂的,是要填我的最後5次的美國出入境記錄。護照裏那麼多出境入境的章,見鬼了我最好是都記得哪個是哪次。拿著護照再找支筆找張紙寫下很多日期,努力拼湊著過去的記憶,還要小心因為系統操作說明書說,若30分鐘之內沒有動作會被自動登出。

那系統只要"5分鐘"左右沒有更新資料,就會自動登出! 一頁沒寫完還不能儲存! 儲存了也不保險,因為雖然系統會給一個申請文件的編號,但是隔天再用那個編號登入,還會發生找不到的現象。所以整份文件我重填了好幾次,填到都快爆腦漿了!!!

去面試無疑是緊張的。由於之前一直不確定是否會請假成功,後來等到把申請表填完再上網預約面試時間,可以選擇的時間就很少了,若是出差大陸回來再去面試,怕來不及,記取以前面試的教訓,後面幾批會因為前幾批的人無法及時消化完,反而會花更多時間排隊等待,再加上已經要請很多天假了,早點去早點結束,說不定就不用多請幾個小時的事假,所以趕在出差前一天,約了最早的梯次(7:45AM),一早坐了計程車衝去,經過排隊繳交一堆資料、按壓指紋,面試,沒問什麼時別的問題,無非是去美國的目的、是否有親人朋友在美國(怕跳機?)、去多久。

"Have a nice trip." 面試官說。以上,結束。

要出門口之前,再填寫一下快遞單,工作天3~5天內,護照+美簽就會快遞到我填寫的地址了。

跳上捷運,再轉搭計程車,心想,太好了,還能趕上9點上班,頂多晚到個10分鐘,怎麼這麼順利啊,開心。

計程車緩緩要在公司門口停下。突然之間有個念頭如閃電般劃過我的腦海。

等等,美國在台協會把我的護照收走了,3~5天寄回。那,我明天出差大陸,要,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