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回紐約已經想了很久很久,如果可以就這樣不顧一切,去個10天半年之類的,那該有多好。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實在是因為在美國工作的時候,搭著幾次美國人重要的假期,例如聖誕節之類的,每年都可以毫無顧忌地放個一次兩次的長假,和朋友開車十幾個小時,在無人的高速公路或鄉間人跡旱至的小路上,用時速120/km 的速度往返目的地,看著窗外的景色快速移動的同時,所有不耐煩躁問題以及庸人自擾的所有事,也都一起丟到車後遙遠的地方。回到台灣工作之後,每個人都告訴我請假最多千萬不要超過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在台灣只能塞車,出國則是出發了就得準備回來了。工作的事情其實一直都在思考,動或不動,以及為什麼。把專案的時程全部展開在面前,一個月之後的計劃都已經算是太遠,再不立即找個空檔出去透透氣,我很怕再累積下去就會變成是突如其他辭職消失流浪的動作。當然,以我這種俗辣的個性,這樣講但是九成九不會這麼做。但是心已經不在的時候,就只是一天拖過一天。

所以選擇紐約。因為這個地方我是那麼地熟悉,不再需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做事前的功課,到了那塊土地的時候,也不需要緊張去適應新的東西。我相信旅行的目的有兩種,一種是去接受刺激,用新的人事物來充電,另一種就是完全地放鬆,像是這次的目的。

看來看去只有三月底四月初最適合,剛好手上重要的機種出貨,新機種還未開始,清明節有連假。

填好美簽申請,準備好所有相關文件,機票訂位…就只欠請假。每天想著要怎麼提請假,各種可能情境狀況和應該怎麼回答,演練了不下十套,晚上睡著還會作夢夢到,就怕一個沒做好,所有的準備就都泡湯了,也許還有更糟的後果 (被fire掉…?!)。後來等到真的要開票了,再不說不行了。跟老闆講,請老闆闢室密談一下。可能老闆嚇到以為我要辭職之類的,聽說我只是請假,問了幾個專案的狀況,同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