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5點鬧鐘響,我不想起床。

小芬姊檢查我的裝備,不及格。原本準備的是黑色小背心、七分褲、太陽眼鏡、鴨舌帽,就這樣。看得小芬姊直搖頭,然後從行李拿出排汗袖套還有圍巾,要求我改穿我拿來當睡衣的黑色T-shirt,她說不這樣子的話,我一定會曬傷,連顧姊姊都還贊助我一雙手套。小芬姊有加入車隊,所以我要乖乖聽話,好奇為什麼她會有那麼多額外的配備,原來因為我家黛比姊姊常常少根筋,這個沒帶那個沒帶,所以小芬姊總是會多帶一份,沒想到這次在我身上派上用場。而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準備,那還不是因為我的羅傑哥哥只叫我帶泳衣,說其他都不用帶。

出發地點是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要先開車過去,看到羅傑哥哥的裝備,大家都笑趴了,這個人怎麼穿鞋子再穿夾腳拖啊…原來是把球鞋放在行李箱,要拿出來換啊哈哈哈。

ap_F23_20090707125121216.jpg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連備用的停車場都爆滿了,只好在運動公園外圍的外圍,找街邊巷道的停車位,也就是因為如此,等到花了20多分鐘走到出發處的時候,已經差不多算是熱身完畢了。一人領一台租的單車,還有一頂安全帽,可以準備出發了,此時羅傑哥哥千里迢迢帶來的小折出了問題,一開始是不確定有沒有組裝好,總不能騎到一半解體吧,然後是發現車胎沒氣,即使去加氣,沒多久也就漏光光。小芬姊認真東看西看,最後宣布放棄,另外當然也是那小折很重,判斷如果騎這台的話,可能沒辦法騎完全程,所以羅傑也就換騎租的車,然後把小折寄放在租車處。

出發前的合照

nEO_IMG_P7050363(001).jpg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沒準備背包,也不曉得租的車前面會有籃子,所以什麼都沒帶在身上,尤其是沒帶相機,一直覺得很懊悔,沿路風景好棒喔,滿滿的綠意,遠處有山有河,近處有樹有田野…。出發時間大概7點,天氣很好但是還很涼,所以就慢慢騎慢慢騎,開始時因為有體力,所以都能維持至少20km/hr的速度,以全程26公里來算,1個小時就騎完了,還能在10點半開始抽獎之前抵達,還能好好休息一下。那當然是不可能的,還沒騎到第一站,時速已經降到10km/hr以下,我們這幾個都市不運動的白肉肉腳車隊的距離,愈拉愈長,世彥是騎得輕鬆,不過他要幫忙顧這群老弱婦孺,只能在我們身邊,用超級輕鬆的樣子,前前後後關懷大家的身體狀況。小芬姊一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3個小時可能都騎不到終點,開始牧羊犬趕羊,催促我們一定至少要維持10km/hr以上的時速,有人落後就會在身後不停唸唸唸,加速、加速、加速…這壓力真是有夠大,所以原本我是慢慢騎、看風景,變成只能頭低低往前衝,眼裏只看著前面的路…。

125201970_l.jpg 

其實因為我沒有報名,所以沒有需要一定去到各個休息站蓋章,所以有時候騎得真的很累,眼看有捷徑可以走,但是為了跟哥哥姊姊們去蓋章,也只好咬著牙走辛苦的路嗚嗚嗚。

第一站的合照 (我已經相當疲備)。在這裏還遇到Jessica耶。再次出發前,小芬姊已經開始訓示,她會壓車,所以大家要認真騎,搞得我開始很緊張,出發後直直往前衝。(後排左到右: 我,黛比、小芬姊、顧姊姊;前排男生: 羅傑、Sean)

nEO_IMG_P7050370(001).jpg 

顧姊姊很厲害,她從我旁邊經過之後的沒幾分鐘,明明是一條直直的路,我已經完全看不到她的身影,此時才發現,我身後的人我也都看不見了。心想,現在不趁有體力的時候多衝一點,說不定猛一回頭,小芬姊已經在後面了。這樣一想更可怕,更是用力踩著踏板。可是一個人騎好無聊…,所以我開始觀賞別人了。我看到有小女孩跟著爺爺一起,爺爺一看就是常騎的人,一派輕鬆督促小女孩,沒多遠的後面奶奶也跟上來,兩個老人家又健康又快樂,真的很了不起。也有那種兩個男生一起的,他們…居然在合唱啊…一邊騎一邊唱,還有合音。全家出動的、甚至好幾個家庭一起出動的,身旁都是,雖然溫度已經升高,宜蘭天空萬里無雲,可是每個人臉上還是很開心。在騎上過河的橋的時候,羅傑哥哥打電話來,他們以為我遠遠落在後面不見了,很緊張。

就是這座橋 (我不在隊伍裏面)

ap_F23_20090707010304168.jpg 

從第二站後,就是騎在田野邊,此時身體已經開始學著習慣騎車的感覺了。(因為第一次騎會有不安全感,所以雖然椅墊應該要再高一點,我的膝蓋才不會那麼累,可是我還是堅持要坐低一點,因為如果路上突然怎麼了,能腳一放下就穩穩踩在地面,這樣想心裏就比較踏實)

ap_F23_20090707010951633.jpg 

接下來到了我很喜歡的一站,路線環繞一座湖,很美,很像我去緬因州看到的那座的縮小版 (緬因州國家公園遊記之相簿)。世彥不喜歡正面入鏡,那就來個招牌背影吧。

ap_F23_20090707010712143.jpg 

不過在這裏我落後了,因為大家沒有停下來,我是逗留著照像,結果在要繞出湖的連續上坡處,被小芬姊追上了啊… XD,然後一時之間沒力,牽車走了一小段,然後加速追上大家。

最後一站,已經沒問題了,除了熱之外,一切都很美好。突然之間黛比大爆發,就看到她用暴衝的速度,遠遠把大家撇開,不知道倒底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小芬姊說,是她給黛比一塊巧克力,充了電,黛比就變成裝了金X電池的兔子一樣了啊)。

騎著騎著,突然轉個彎,才發現原來已經回到了公園,總共只花了2個多小時就騎完了。有報名有好處,因為有贊助的冰棒和便當。早上我是有吃個三明治,早就消化完了,托黛比的福,她不能吃冰棒,所以快要熱昏頭的我,開心把冰棒吃掉了啊。

nEO_IMG_P7050386(001).jpg 

吃完冰棒,餓的感覺就沒有了,但是大家開始吃便當了…。這時候就覺得女生真好,因為男生會把便當吃光光,女生會吃不完,所以黛比和顧姊姊的便當,隨便湊一湊,就變出來第三個便當給我吃了啊 XD

ap_F23_20090707122421357.jpg 

接下來是令人期待的抽獎時間。不騎車就沒風,人多就開始熱,而且已經愈來愈接近中午時刻,我開始流汗,一心只想回民宿洗澡,而且我也沒資格抽獎啊 =__=   。結果卻是令人驚訝,因為和小芬姊一起的車隊的,其他像我們跟著來的,總共10幾個人,卻抽中了兩輛市價數千元的腳踏車,連Jessica 他們也抽中了一台啊!!!! 我們一邊開始往回走,一邊互通喜訊,原本很開心的,卻面臨了最頭痛的問題。

該怎麼搬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