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不怎麼想去。

吳黛比居然忘記要找我們這些在內湖的夥伴了!!

後來補寄簡章的時候,已經過了報名的期限,本來想說那就算了,沒想到羅傑哥哥居然還打電話來約,那怎麼好意思說不去呢。問清楚要帶些什麼東西,只說了可能會去泡冷泉要帶泳衣,其他都不用,都有幫我準備好,房間有,單車有,什麼都有。

星期六早上黛比要去看醫生,等到看完醫生之後,就會來接我,沒想到一等等到三點多,不過沒關係,反正先去宜蘭也是吃的行程。因為事先有跟黛比的弟弟世彥問過,去到宜蘭之後要幹嘛,他說先去吃那個那個,然後再去吃這個這個,還有哪個哪個也很好吃,最後再去羅東夜市,夜市的什麼什麼也都很好吃喔.....XD.

東西打包好,到了家裏樓下,先看到一輛休旅車,大驚之下以為羅傑哥哥換新車!! 結果是休旅車前面的那台啦哈哈哈。往雪隧一路順暢,都沒塞車,相當難得,但是大家還是很擔心,因為天空黑黑暗暗的,有要下雨的感覺,令人更擔心隔天早上的單車活動。但是一路只滴了幾滴雨,到市區的時候,雖然已經接近傍晚,還是悶熱。

第一站是在國小旁的有名臭豆腐,臭豆腐的顏色有點淡淡青綠色,據說是用蔬菜發酵的汁做出來的,為了這個臭豆腐,我們用上了GPS,問了很多人,在巷子裏東繞西繞,最後搞清楚是北"成"國小,不是北"城"國小,難怪GPS找不到。繞了半天終於到了,果然是排隊名店,下午四點多不是午餐時間,不是晚餐時間,也不是下午茶時間,裏面還是蠻多人。除了我們這車四人,還有黛比一個朋友叫做Sean,先點兩盤臭豆腐來吃吃看。臭豆腐好吃到我想買回家啊!!!

bike 001-2.jpg   

連一直說不想吃沒胃口不餓的羅傑,不下心就吃了超過他說的三塊。但是泡菜不太妙,相信很多人是為了超好吃的臭豆腐,將就吃那個泡菜的啦。

bike 002-2.jpg

據說米粉羹也是個招牌必點項目,我擔心在第一站就吃太多的話,接下來吃不下的話怎麼辦,所以其實不是很想點來吃,但是世彥可能看出大家內心的掙扎,所以還是幫大家點了一碗,分著吃就不會太飽了。我一直以為那個是麵線羹,因為顏色和勾芡的感覺和麵線羹一模一樣,吃在嘴裏卻是一段段的米粉,所以我不喜歡。我的口味其實很像老人家,原味和創新口味,我一定會選原味,像是豆花一定要吃薑汁花生豆花,麻薯一定要吃中間沒包餡,外面沾花生粉的…。像這種看起來是一種東西,吃起來是別種東西的菜,我一向不愛。但是黛比很愛,只看她一口接一口,讓我不得不出聲阻止,姊姊,妳再吃下去,接下來就吃不下啦!!! (黛比害羞停下來不吃,剩下的由世彥解決)

bike 005-2.jpg 

因為晚上的重點放在羅東夜市,離晚餐時間也還有段距離,羅東運動公園正是個幫助消化的地方。我從來沒來過,沒想到這地方那麼大,而且規畫得很好,步道、湖、花花草草、樹木,走起來全身都放鬆了。ap_F23_20090707122520222.jpg

 

公園裏面老老少少全家出遊的人很多,還有人野餐,去公園就是要野餐才是正道,我也想野餐!!! 真想加入他們啊!! (被拉走)

還沒有把公園走完一圈,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黛比的朋友已經到了羅東夜市了,我們要趕緊去跟他們會合。

 bike 006-2.jpg 

這時候正是晚餐時間,光是要進停車場,排隊的車剛好繞了停車場一整圈,黛比朋友也說,他們在夜市裏面擠死了,打算吃完趕快閃人,早點到民宿休息,準備隔天要早起。我們其實也有點不打算進夜市,光看這個車潮就能想像夜市裏面的人潮,可是看來想出來的人也多,排隊前進的速度也還蠻快的,就在差那麼一點點要放棄的時候,就看到停車場的門口。

擔心擠進去大排長龍,還沒吃到東西就餓扁,那就先去夜市外圍,郵局那個轉角,先買個蔥油餅墊墊肚子,因為我們繞了幾圈,看到那個攤子有不少人在排隊,排隊=人氣=好吃,而且,買來的話,就算是之後需要排隊,也能一邊排隊一邊吃。走到郵局,沒看到攤子嚇了一跳,肚子咕嚕咕嚕 (公園那一圈還真幫助消化),好著急,考慮到會不會因為有警察趕,往巷子裏一看,前方還是有一攤有人排隊,世彥立刻三步併兩步,幫我們去查探,看他猛招手,就知道OK的啦,到了攤子面前,心裏不禁嘀咕,這哪裏是煎蔥油餅啊,這鐵鍋裏油那麼多,這個是油炸蔥油餅吧!! 老樣子,我和黛比一人一半。 

蔥油餅-small.JPG  

一開始吃真的很好吃耶,不過油真的很多,多吃幾口就開始口乾舌臊,所以從郵局對面的巷子走進去夜市,左手邊就有一攤賣飲料的,本來我不想買,因為不愛喝甜的飲料,可是老闆娘很會做生意,拿了檸檬山粉圓讓我試喝,酸味比甜味重,天氣又熱,所以我也就動搖買了一杯。第一攤要吃什麼呢? 右手邊一攤燒烤,據說也是名店,需要拿號碼牌,然後半小時之後再回來,應該就好了(吧?),卜肉好像是一定要吃的,雖然我之前吃過了,不過來了就湊湊熱鬧吧哈哈,我和羅傑排隊,讓世彥帶sean去吃好吃的羊肉湯,大概5分鐘,他們就回來了,因為排隊的隊伍排了100公尺(不論實際是多少,總之是需要排很久很久很久的那種隊伍),所以轉向,黛比帶隊去買燙魷魚,10多分鐘,拿了一袋回來,這真的好好吃喔,魷魚很脆,醬很清爽,一口接一口真涮嘴。吃完了,怎麼卜肉的隊伍沒有往前多少咧? 算算也半個小時了,燒烤應該好了,sean留下來陪我們一起等,其他人回去拿燒烤,又半個小時過去,這…燒烤未免也拿太久了吧…該不會是迷路了吧…,原來是燒烤店把我們的單搞丟了啊,即使如此,我們把好吃的燒烤吃完了,卜肉還是沒排到!!!!!!!!!!!!!!!!!!!!!!!!!! 此時我已經熱到不顧形象,躲到卜肉攤後面的康是美吹冷氣了啊~~~~。

燒烤.jpg  

卜肉終於到手,還有一盒糕渣。我也來羅東夜市好幾次了,糕渣這東西還真的沒吃過。好不容易買到了,就在康是美門口旁邊吃了幾來,卜肉還是很甜,不是我愛的口味,糕渣有警語,外冷內燙,要小心吃,羅傑還是很豪邁叉起一個丟到嘴裏,突然之間就變成鴨子,呱呱呱嘴閤不起來,跳著跳著連燙都說不出口。我還蠻不怕燙的,但是看那個樣子我還是小心為妙。這東西外形很像炸的蛋豆腐,可是更軟,我戳了好幾次,才勉強"撈"起來,放入嘴裏…嗯… 呼呼呼呼燙啊燙…好燙好燙…喔喔喔呼呼呼…。世彥不屑的樣子,很有自信他一定沒問題,結果也是整臉皺起來,嘴巴像魚缸裏的金魚那樣,O型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可惜我手髒,不然這畫面照下來的話,一定超經典!!

(從官網轉貼的,真的就是這麼多人!)

卜肉排隊(001).jpg 

沿著排羊肉的隊伍往外走,發現原來我吃過,不過我吃的是羊肉炒麵,當時不覺得特別好吃,畢竟出名的是它的羊肉湯,再往前走,看到我吃過的超級爆餡的潤餅捲也有不少人在排隊。我覺得很好吃,不過尺寸是一般潤餅捲的一倍大,現在的我是吃不下的。

民宿叫紫羅蘭,離夜市開車也才10多分鐘,很近,非常不顯眼,反正只是住一晚,乾淨就好。黛比的朋友們還在客廳聊天,我是覺得全身都是夜市味,汗也流了不少,想說還是先洗澡。洗澡、卸粧、和黛比還有她的好姊妹們聊聊天,拿著水壺到一樓的飲水機裝水,羅傑和sean在客廳,跟他們打招呼居然沒反應,過了好一會兒,sean才回過神來,原來…他認不出素顏的我啊…。我還自詡為淡粧一族咧…,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