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就要去上這樣的一個課程,不過我有一位同事真的是高手,不像我,有時候實在是懶得殺價,因為要盧來盧去要花很多時間,上次這麼一講被採購同事取笑,說原來我們採購部在做的事都是在浪費時間啊~~~羞得我趕快拗--> 為公司利益當然要殺價,為自己就算了。(這樣有沒有拗成功??) Anyways,我以後要出門shopping之前,一定會記得回來拜讀同事的豐功偉業,並提醒自己,採購~就是要殺價!!!!!!(兇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小寶貝陪了我兩年又一個月
一直以來 他都給我很安心的感覺
我也對他的各項表現有著極高的評價
除了.......冷氣 !!!


2005/04/22 高高興興的把車開回家(我是在中部買車的)


2005/5 or 6月 反正就是牽車不到兩個月 冷氣居然開始給我不冷了
那時我年幼無知 什麼都不懂 開回原廠灌個冷媒也沒想太多 不吵不鬧繼續開


2005/8月 回到高雄,某一個氣溫逼近40度的開往墾丁的午後 冷氣又開始不冷
各位可以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嗎 我車上帶著朋友 (比基尼辣妹兩枚)
被吐槽到體無完膚....."你這不是剛買的新車嗎,怎麼比我家的March還爛..."
忍耐著過了兩天一夜沒有冷氣的盛夏墾丁之旅
回到高雄廠...
拍桌子罵髒話>找不出原因>灌冷媒>換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
過幾個星期又不冷>再拍桌子罵髒話>再灌冷媒>再換了一條高壓管
就這樣 夏天差不多結束.....我也忘了這件事


2006/春夏
又來了 我一年一度的夢靨又來了
這次我到了台北 多了人手幫忙 但是流程還是一樣
拍桌子罵髒話>灌冷媒>過幾天>又換了一個風扇
2006夏天 又這樣平安結束.....


2007/04 保固快到期了 我粉乖的進原廠做了一下檢查
當然.....結果是一切正常!!


2007/淡淡的五月天,春夏
上星期的長途旅程中
冷氣又開始出現"ㄘ~~~~"的怪聲音
然後漸漸的 漸漸的 溫度越來越不夠冷
我感應到了!! 這一年一度的折磨又來了


2007/05/22 天氣晴 室外溫度35.5 交車漿漿好兩年又一個月
我滴著汗 把車子開進原廠 一個小時的檢查等待之後
接待員: 鍋小姐,你的車子冷煤漏了,我們技師檢查出來的結果,一共有三樣東西壞掉。壓縮機、乾燥瓶、風扇!!。這三樣東西總價是3萬8千,因為您保固才剛剛過一個月,零件的部份我們會幫您作一個折扣,他輕快的按著計算機繼續說道,所以總共是兩萬九千八百塊。
鍋小姐: (你有種再說一次!!) 什麼,怎麼可能!!
接待員: 這是目前檢查出來的問題,而且我們給你打折了
鍋小姐: (屁...!) 不可能 你自己去查一下我之前的維修記錄,如果是你,你會付兩萬九嗎?
接待員: 這......可是...
鍋小姐: (你完了你~~) 哼 !! 我先打個電話搬救兵去


.............過了半個小時之後,接待員從主管辦公室出來..................
接待員:鍋小姐,我跟我們主管請示過了, 這個壓縮機的錢我們幫你負擔,所以你只要負擔一萬零五百,我們會幫你修好。
鍋小姐: (仍然氣到發抖,再次使出那一招拍桌子罵髒話) 你懂我的意思嗎,我冷氣的問題你們從來沒有幫我處理好過,從買車到現在,每年到了夏天我就準備等著進廠換東西,剛過保固就壞這麼多東西,這樣你還敢跟我要錢!!!!!!!
接待員: 這些我們懂,但是鍋小姐,我必須很誠實的跟你說,你在我們這邊的維修記錄不完整,我們很難幫你付這筆龐大的維修費用。
鍋小姐: 那我常常搬家是我活該囉~?車子先還我,不修了,我直接回家打客服電話跟你們總公司"討論"。


就這樣 我繼續滴著汗 回到公司 馬上打電話到0800客服
隔天,內湖廠的人立刻跟我聯絡 把前後的情形都了解過
(按兵不動,要記得我們的中心思想:"老~娘~是~一~毛~錢~都~不~會~付~的")


又隔了一天 一早就接到電話
副廠長親切的聲音"鍋小姐,您的問題我們跟總公司討論過了,我們這次會幫您完全負擔維修費用,您可以馬上開過來處理了"
鍋小姐: (壓抑住內心的狂喜) 那如果明年又有問題怎麼辦???
副廠長: (....你這個死歐巴桑) 我相信不會再有這種問題發生了
鍋小姐: (呵呵...)可是我已經修冷氣修到怕了,更換好的零件有兩年保固嗎?
副廠長: 這個....因為您不是自費,所以這一點我們沒有辦法
鍋小姐: 所以如果今天修好 下個月又壞,那我又要花三萬八囉??
副廠長: 好啦 鍋小姐,我個人再贈送您三個月的保固,但是如果您要兩年保固的話,那必須要負擔所有零件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一萬四千七百!!
鍋小姐: (你想得美ㄌㄟ...) 那算了,反正這台車我也不知道還會開多久,先修好再說吧。


ANYWAY, 冷氣修好了,很冷,冷到打噴嚏
雖然我一毛錢都沒有花到(為什麼有賺到的感覺ㄌㄟ?明明就應該是好的才對呀)但是還是很擔心,明年春夏之際,我會不會又在原廠拍桌子罵髒話...


呵呵 沒關係 等我德文練好,我直接寫信到德國總公司告狀
要他們賠我一台"Bettles 敞篷奶油色小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