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藝文活動。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日電)喜劇演員顧寶明將再和果陀劇場合作,於六月二十三日起於國家戲劇院演出新作「公寓春光」;除顧寶明外,近四年沒有接舞台劇的唐從聖也將同台飆戲;作品中將呈現都會中辦公室裡各式各樣的人物,及為求生存而被扭曲的人性。 「公寓春光」劇本改編自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 (The Apartment),是導演梁志民再度為都會男女量身打造的都會強效喜劇,當年劇作家比利懷德在一九六零年完成這齣劇本,但戲劇內容即使到今天的台灣社會,仍舊充滿了極為有趣的不謀而合。 尤其是劇中那種在都會中求生存而扭曲的人性,永遠在每個都會中都會看得見,它不會因時間的經過而消逝,但卻會因某些創作者的提醒,拯救了許多岌岌可危的靈魂。在「公寓春光」裡,顧寶明扮演的是一個大公司裡職位卑微的小職員,但他為求升官晉級,不惜將自己的公寓套房出借給公司各部門的主管們當做偷情場地


是的,就是這樣的一個舞台劇。


不記得上次進到國家戲劇院是在民國幾年我幾歲的時候,只能說完~全~不記得,但是一走進去的印象其實是還不錯的,有Broadway的味道。


正如同我所期待的,小人物的卑躬屈膝職場生態大家感同身受,刻意在劇中加入的時事諷刺也確實有其可笑之處,其他有性暗示的笑點,不論是義大利大~香腸或是充氣娃娃,當然更受歡迎,我也是很愉快地從頭笑到尾,相當享受。


內容無可挑剔,我和Vin had a great time。若真要說哪裏不足,我期望演員們在演出的時候,在他們刻意揚起的音調裏,再多放點感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