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飯,正在回家的路上,康康打電話來,說他今天晚上要烘豆子,看我有沒有興趣去喝杯咖啡。


康康在捷運古亭站3號出口旁邊,開了間咖啡店,還記得當初開店時,我人還在紐約,他居然為了店的名字,三更半夜不睡覺,纏著我硬要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想中、英文店名。回來之後因為我的咖啡機還在海運中,不想去一般店喝$35的黑色咖啡水,也不喜歡花大錢去喝 over-priced 的 starbucks,康康的咖啡就是我的救星。首先是地點方便,再來就是他煮的咖啡真的是高水準,夠濃又不會太貴。他常一邊煮咖啡一邊解釋,他店裏咖啡粉的量比別家多,所以比較濃;奶泡上面畫的花樣沒辦法太美,因為咖啡本身的溫度夠高(也就是那種畫得美美的,咖啡就會溫溫的)…,諸如此類。我呢,則只顧著捧著煮好的拿鐵,就濃密細緻的奶泡,幸福地一口一口喝著。


之前曾聽他說過,附近的住家拜託他不要在白天烘豆,因為味道太重會影響家裏小朋友唸書,我當時就笑他,不會是烘豆子的味道小朋友聞到之後,會太high睡不著覺,到了之後才知道,那個味道就好像是不停地在煮Espresso,連我都快被香氣給薰暈了。烘豆是很複雜的動作,從挑豆揀豆、調溫度、豆子到達溫度後的一爆二爆、其間還得注意機器的運轉是否正常…,所以我們坐下來聊沒兩句,他就得起身檢查烘培的狀況。烘豆的時間長,我也就不客氣地一杯接著一杯喝。


喝到好喝的咖啡,超幸福。



康康的咖啡店: 不單單咖啡 (Above Coffee)
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81-2號
(02)2365-6888
捷運古亭站3號出口直直走20步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