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琪就要去澳洲留學,趁著她要離開的前兩天,我們一起走一趟宜蘭。


起了個大早嘉琪先來接我,繞去康康那邊也幫怡琪跟佩紋買了latte,到怡琪家樓下以為她們還在家裏磨菇,大清早不敢太囂張只能小小聲呼喊她們的名字,只見怡琪開著車然後停在旁邊…,希望沒有吵醒其他鄰居 XD 。本來在想是不是要走雪山隧道,不過遇上長龍當下立刻改走北宜。我已經大概200年沒走北宜了,完全沒車景色也很美,車上放著high歌,身體隨著東拐西彎山路配合著離心力擺動,心情愉快精神好,連看車窗外的雲都覺得特別有造型。


早就聽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很好玩,正中午時候到,人還沒有很多。我必須承認,我是個老人家。古色古香的建築,我愛;歌仔戲黃梅調,我愛;糖葫蘆梅心糖,我愛;相聲段子布袋戲,我更愛…。所以當佩紋在古厝旁邊擺著卡拉ok伴唱帶裏女主角會擺的pose照相時,真的是俗擱有力,嘉琪生平第一次打陀螺雖然第二次才成功,但是姿勢有優雅到,我以前玩過覺得沒什麼難度,果然隨手一扔硬生生丟到了百尺之外,而且是直直飛出去的那種,嚇的路人哦~~。看老師傅現場做蔥糖還是不禁佩服起那個手勁,卻因為天氣熱,覺得那比髮絲還細的白糖絲線似乎黏膩到我的頭髮裏。在霹靂布袋戲裏面完全是瘋掉,想當初大學時代還是瘋狂的迷咧…只是看到亂世狂刀系列之後,人物前仆後繼,前段最強會被後段新的角色一招KO…我單細胞腦袋就再也記不住所有人,於是也沒在看了,然而看到素還真狂刀一頁書葉小釵秦假仙,還是忍不住用掉許多記憶體。搶錢搶得太兇了居然還賣起角色人物造型雞蛋糕。


中午撐著沒吃是為了想到市區去找幾家電視上(非凡大探索)介紹的美食來吃,結果選了之後到了才發現是個沒有冷氣賣卜鴨的小吃攤,我還真沒聽過這玩意兒,把鴨肉切小塊帶骨下去炸,吃起來跟排骨酥沒兩樣,但是肉超硬又超少,再加上熱…實在是不太愛,但是藏在夜市裏的包心粉圓冰還真是好吃啊,綿綿的冰+豆花(我點的是粉圓豆花)+溫熱的包心粉園,不會太甜太膩,拿來消暑相當讚。嘉琪說不要吃太飽,因為接下來我們要去川湯泡溫泉。


川湯的特色是有各式各樣的湯,黃色的硫璜湯、黑色的木炭湯/中藥湯/咖啡湯、紅色的玫瑰湯、紫色的薰衣草湯、透明的高梁湯、白色的牛奶湯…多到覺得身上同時會有多種味道。我還進了這一輩子的第一次烤箱和蒸氣室,後者還算可以忍受,因為至少有水氣和香精的香味,那個烤箱根本就是要人命,我覺得連呼吸都沒辦法。不過這樣泡+蒸,去了全身的角質,真的皮膚摸起來好光滑柔嫩,我和佩紋互相吃起豆腐 XD。午餐其實沒吃太多,所以泡完溫泉之後特別餓,川湯斜對面就是一家小火鍋,忘了名字但是真的很好吃,一些魚漿製品和在台北吃的火鍋料都不一樣,火鍋肉片很嫩,辣椒醬也辣得夠味。吃太飽的結果是跑去逛夜市,滿街的美食一口都吃不下,很可惜。


要回家,還先去買了啤酒飲料,回到車上雖然仍是飽得半死卻又開始吃起零食,一邊吃一邊笑鬧,看著往雪山隧道的方向一路回堵到入口匝道,還有警察照插隊的車的車牌,我們寧願繞遠路也不要塞車,沿著原路走北宜回去,還遇上了山區大雨,只有司機怡琪全身緊張小心開車,我們其他三個人反正就顧著繼續吃吃喝喝,聽歌唱歌大聲笑。怎麼每次出去玩都可以這麼high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