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camping 大概說了有一年了吧,這原本是去年夏天的打算,不過東約西約總是約不到,這次趁著4th of July的3天假期,既然去黃石公園的機票太貴去不成,那就紐約附近找到地方camping就好了。


其實這一次的計畫差一點點就要流產,因為雖然大家都說好,要去,可是沒有真的認真找camping的地方,也是我們想得太容易了,想說這有什麼問題,不就是找個地方搭帳蓬嘛(怎麼搭帳蓬才是問題),結果真的最後幾天上網查,發現幾乎都是要預約的,而這4th of July的long weekend不用說一定客滿,像那種不需要預約,採先到先贏方法的,同事建議說最好是星期五就去,不然的話就得星期六一大早,要多早咧? 同事歪著頭想了一想,"早上6點吧" @@~~!!!


星期五,公司提早放人,我到我弟家,做最後的努力,查啊查,打電話…就是沒一個地方有空位 >_<…。最後救星是Gary,在晚上8點左右forward了他們之前去rafting的電話,說那裏好像也有可以camping 的樣子。事不宜遲打電話就怕關了,結果奇蹟發生,不但預約到camping的位置,順便連camping 隔天的rafting也一起訂好了。很高興打電話告知大家,我們要去兩天一夜的camping+rafting了。接下來就是裝備的問題了,這要到哪裏生帳蓬出來咧? 我討厭那種去買,就只為了用一次,然後去refund的那種人,覺得那是相當無恥的事,可是這一次實在沒辦法,我這一次camping完,下一次不知道是幾年以後了…(對不起對不起)。於是我和我弟,衝到sports authority,看著架上空空的帳蓬區,哇…大家都打算要去camping啊…。我們只好拿了剩下唯一的款式的4-5人帳蓬,一個露營用油燈(不過是用電池的),還有一個保溫箱充當冰桶用,然後再殺去超市買烤肉的材料,回到家還要醃肉,打包行李,弄到凌晨才睡。


早上9點要出發,那時才知道Irene不去了,(ditch 王又多一名),可是我已經訂了,錢也付了…。不過,不管,不論如何我們至少還有我弟、郭彥妤和她的朋友,四個人一台車剛好又不會擠。早上最後採買結束,大夥兒上車,開往距離紐約市2個多小時車程的賓州。彥妤當然就和之前去佛羅里達的時候一樣,一路睡到底,居然連她的朋友佳靈也一起跟著一路睡到底 (果然是好朋友)。我們途中在紐澤西快要進到賓州的時候,大塞車,但是轉了個彎,竟是一條美極了的河,被環山圍抱,就好像花蓮、太魯閣一樣,然後河上有人划獨木舟…。原來這裏是National Recreation Area,能列入National級,難怪是美不勝收。(此時彥妤當然還在昏睡,所以沒辦法指給她看)


首先要找到這地方可真是不容易,這裏的路標比紐約的還小,我們在下了高速公路之後第一個要左轉的地方就給它錯過了,繞回頭找到之後還沿著鄉間小路又開了20多分鐘,愈開愈覺得怪,然後direction說 follow the sign,我一個sign 都沒看到,什麼右轉之後第一個intersection再右轉,那小到不行的碎石子路怎麼看也不像是給車子走的,當然這時候彥妤還是繼續睡,所以沒辦法一起幫我們找路。


到了我們的營區,車停好第一件事就是準備開始烤肉,大家真是餓壞了,等會兒搭帳蓬也需要體力。點火烤肉排、牛肉(吃起來像黑胡椒火腿是怎麼回事)、青椒、香菇、貢丸、sausage…還帶了一小罐泡菜當小菜…。就說大家真是餓壞了,因為在烤肉過程中,全部人只顧著吃,完全沒有人記得要拿相機出來照相。總而言之,吃飽了,接下來問題才大,我本來以為彥妤和佳靈以前在學校參加的社團 ”大山隊” 就和登山社差不多,不但體能佳,搭帳蓬生火之類的應該也難不倒,還會打繩結之類的像童軍一樣厲害,結果完全是誤會了,”大山隊”原來是服務性團,服務原住民的,彥妤解釋,上山也是有,不過通常都是坐遊覽車!! 真是傻眼了。真是的,那創團的時候就不要取這種那麼容易讓人誤會的名字嘛…。挑戰搭帳蓬,說明書的說明程度 3%,臨場應變能力+運氣 97%,花了有沒有半小時才搭起來? 我弟安慰我就,就衝著這一點,我們把帳蓬拿去退也是情有可原,實在是太難弄了。


該做的事全忙完了,大家找了舒適的位置,看報的看報、看漫畫的看漫畫!!!!隔壁家是Rock n’ Roll的,音樂放得超大聲,不過我們一點也不以為意,有免費的音樂聽,沒什麼不好。果然在芬多精的包圍之下,特別感覺到放鬆,不一會兒我和我弟首先覺得睡意,正好試用一下帳蓬,彥妤想偷照,腳步聲洩了底。起床,我弟繼續看報看漫畫,我則拿著相機到附近去走走逛逛,順便照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然後我回到營區,換我弟去四處晃。此時彥妤和佳靈去睡午覺。我坐在帶去的躺椅上,身處在樹林裏面(應該要買吊床的)、聽著搖滾樂,悠閒到覺得時間都停了下來。想我以前 “年輕” 的時候,我比較喜歡海,現在我反而喜歡山多一點。


營區裏居然每天有排活動,而今天星期六晚上是放電影 National Treasure @ 8:30,正好我們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煮泡麵吃。是的我們連火鍋用瓦斯爐都帶來了,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洗澡好。我和我弟走到shower rooms前,正要走進去,一名黑人員工開著高爾夫球車很好心的告訴我,說我和我 “老公” 最好到另一面的最前面幾間,水比較熱。 我跟那位大哥說,那不是我老公,是我弟弟啦… -_-||| (我們姊弟倆有這麼不像嗎?) 不過水只是溫的,畢竟是在山上而且洗澡間是簡單小木屋像違建一樣,擦身體的時候好冷哦~~。回來叫彥妤她們也去洗澡,然後我和我弟就開始準備晚餐,三包辛拉麵 + 半顆高麗菜 + 一整包貢丸,再打了幾個蛋 (是的,我連蛋都帶了),才管不著會不會有其他看電影的人怨恨我們那不可抗拒的香味。


看完電影天全黑了,整個營區當然是沒有燈,大失策,走回去的路上得 “點” 手機來照路 (還蠻好用的)。山上冷,我們的營燈因為沒有買電池所以派不上用場(不是忘了買,而是覺得8個最大型的電池實在太貴所以沒買下手),然後就肖想要生營火,結果是只有用來生火的竹筷子有燒起來,或是樹枝的一小部份燒起來一點點,然後就全是煙了 @@~~~。我們甚至還試著用小瓦斯爐點起火,結果亮度比手機還不如,就關掉了。


我們營區其實是看不到天空的,因為全被樹遮住了,但是我們跑到林子的邊緣搭帳蓬,抬頭就是天空,滿天的星星美得讓人摒息,我們四人努力調著各式的mode,希望能夠留下一張照片見證這個美景,只可惜數位相機實在是辦不到,只能安慰自己說,那就把這景色留在腦海裏吧…。


明天一早要去rafting,晚上沒有照明也不能玩牌,乖乖認命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