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震驚的電話~Samuel在出差途中心臟病突發過世了。 


Samuel是Howard的朋友,之前住在紐約的時候他從Dallas來玩過所以認識,發生被博士騷擾的事件的時候Howard人正好去Dallas玩,當我拿起手機想找Howard講講話減緩受到的驚嚇,當時因為Howard去洗澡了,所以Samuel陪著我聊了好一陣子,逗我開心著實讓我放鬆不少(事件的記錄請按此),Samuel來玩的時候我還是得上班,所以只有晚上的時候我到Howard的apartment,一起吃晚餐,然後飯後Samuel泡老人茶。他家是做茶行的,所以平平一樣的茶葉一樣的茶具,硬是比Howard泡的好喝很多,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Howard打給我的時候,一邊說著這個消息一邊聽得出來在忍住眼淚,我急急忙忙到小豪的店裏要跟他碰面,因為電話中根本聽不清楚他說的是什麼,或是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目前只知道Samuel和他的老婆+2個女兒住在LA,是他出差中心臟病突發,然後在旅館內被人發現,但是是在哪裏,Howard也不清楚,真正的死因也還在檢查中,我們也只能等消息。Howard開始懷念起以前他和Samuel相處的日子,他一邊講著我一邊附和我所知道的部份,記憶所及全是美好的快樂的畫面,我們笑著聊著。


只是,那種不可置信的心情環環繞著,生命就是這樣常常給人震憾教育,一向健康的人會突然就這樣走了,我想起之前那位一向不向命運屈服的同事居然會放棄治療而後離開了我們…。Howard喃喃說著兩天前才在MSN上聊了幾句…為什麼當時沒有多聊幾句。我說,人,即使前一天還說著愛你,後一天走了,你還是會後悔著,為什麼只說了一句愛你,而不是多說幾句。Howard同意,人就是這種貪心的動物。


所以我知道那種感覺,也同意大學時候我娘把我抓進她房間流著眼淚跟我說,誰也不知道對方下一刻還在不在。所以要對人好就要現在立刻馬上,愛,就要說出口,就像我爹一樣整天說愛你愛你,愛我,愛我弟,愛我娘。於是不論在任何時候哪個親愛的人離開了我們 (或是離開了愛我們的人),我們都可以少一些遺憾。


We shall live happily every moment everyday,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 And always show your love to your loved ones.


我沒有辦法豪氣地跟你們一樣一口乾掉 1/3 杯的whiskey,只是為了試試電影中史恩康納萊那樣做法倒底是什麼感覺,然後吐吐舌說,這個不容易啊。因為我是個連吃燒酒雞都會醉的肉腳,but Howard did it again tonight, for you.

Samuel,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