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遊記又回來了~~~ (事隔半年之後我還真是會拖啊)


東京又一個必遊景點,宮崎駿博物館,距離東京約有1個小時車程 (才1個小時,近啦!)。特地挑了一個非假日,希望能避開許許多多的家長小孩團,雖不知道日本小孩會不會尖叫+暴走,總之先避開為妙,再加上敝人缺乏方向感,所以還是多預留個半個小時迷路時間,因此在哈利還賴在床上的時候,我們已經要出門了(基本上他每天都賴到快中午,所以好像也沒有證明我們很早就出門)。


相信是為了要有比較大的佔地,因此博物館當然是建在郊區,還必須穿過一個名叫井之頭的公園,愛薇早就已經去過這個公園還野餐過,因此就只放她照的照片代表有經過。果不其然,迷路了,看了公園裏的路標,還是搞不清楚自己人在哪裏,於是又開始了我們選路人問路的遊戲,這個?在運動的外國人應該不知道路吧? 那個?在聽随身聽耶不好打擾他。那麼那個腳步匆忙的上班族? 都幾點了應該要趕著上班吧不要害他遲到。 老先生耶,會不會聽不懂英文啊? 可是再不問我們來不及趕在開館之前在門口排隊了,結果沒想到,老先生厲害得咧,跟我們對話如流,可惜他好像還想多聊幾句,而我們趕時間道個謝就趕緊跑了。


果然早起有早起的好處,走在略算是鄉間的地方,通勤族早就出門了,所以路上很安靜,空氣也很好,到門口已經有兩三位媽媽帶著小孩在門口閒晃了,跟在我們後面的則是一群又一群的台灣觀光客,看起來也就大學生的年紀,到異地還聽到那麼多國語,說實話,有點煞風景(異地還是應該要有異鄉風情比較好)。排隊的隊伍一下子就排到看不到尾巴不知道哪裏去了,晴空萬里讓整個博物館像是個沐浴在陽光裏的有著廣大草原的森林,像一貫宮崎駿的電影場景一般。最最最精采的都是展覽品,每一件都引起令人忘了年紀的驚呼,好希望自己是沒有道德的觀光客,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照下來拍起來。館內的小劇場是日文版,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可是看到最後我和愛薇都眼睛溼溼的(老人家比較容易被感動),另外,為什麼只有小朋友能夠爬上巨型的毛絨絨的龍貓公車咧? 不公平!!!我們大人也是龍貓迷也想爬上去滾一滾啊啊啊~~~。


淺草是觀光客必到景點,那個雷門大紅燈籠前面人滿為患,只能用來照個到此一遊用,小吃街的東西當然也很有趣,那種特別佈置成老式日本風格的特別受到觀光客的歡迎,包括我 XD。在商品街的外圍有很多那種老式的像台北西門町紅包場的那種感覺的表演場,我看到的時候超興奮的,很想直接買票進去看個一場,結果不是休息時間不然就是最後一場已經開演還快結束,下一場就是要到晚上了,我們行程滿滿不可能等這個秀,好可惜(嘟嘴)。特地避開了用餐時間就是為了去吃傳說中的大黑家的超大天婦羅蓋飯又不想大排長龍,果然是正確的選擇,坐進去裏面大約坐了6分滿,我們可以任意照相而且沒有忙碌的壓迫感。那個蓋飯實在是太~~大碗,我嗑完炸蝦就已經飽了,因為這裏的天婦羅是用那種厚麵衣下去炸,不是像台灣一般日本料理的沾薄薄一層麵包粉的那種,不過我想當然也是我在商店街已經吃了太多有的沒有的零食。


之後上野…我做了什麼…已經忘掉了… XD。 那代表不重要,而且晚上要早點睡,因為隔天一早要坐好幾個小時的巴士去看富士山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