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不多。應該說,我真正留在身邊願意offer unconditional love的,不多。


Charlie用的字就好,一種叫做friend,一種叫做someone I know。 就好像,我的MSN的list上光是使用MSN的,就有182個,我看暱稱/email辧認得出來的,認得出來並記得和這個人有過些什麼回憶的,有回憶有印象且還會交談的,呈等比級數銳減。


這樣子很令人傷心嗎?倒是還好,若是我真的每個人每天聊一下,那麼最好我是嫁了一個衣食不只無缺,還剩太多出來的有錢人,讓我能夠啥也不用做只連絡感情就好。要真心對朋友好,也是要有時間有精神的,這個說來現實,但也是事實。所以我們選擇朋友,也被朋友選擇。每個人都會變,能跟一些人一直是好朋友的關係,我不覺得是因為大家都沒變,而且剛好這群人變的方向大致上一致,有幸是彼此手牽手一起走,有幸是就是那麼磁性相吸不論如何只要四處張望一下就會發現喲怎麼大家都還在。


看著一個人一些人不再逗留在身邊,最傷心的是,不能為所欲為地,為了這種像是把自己身體的某部份分出去的那種失落,盡情地狠狠地,傷心下去。因為我不住在童話故事裏,不會在被後母姊妹欺負之外,仍會有森林中的小動物對著我唱歌、幫我打掃…。


並不是舊的不去,新的就不來(這世界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我相信上帝也不會硬要先關上一扇門才會再開另一扇 (我比較願意相信的是,另一扇已經為你而開,只是你看不見,於是上帝只能用力關上前一扇,讓你死了心轉頭去找開著的那一扇)。


珍惜現在所有的,就很夠了,事實上能掌握的也只有這些,其他的,我想就let go吧。




這些,謹獻給我最心愛的在遠方的努力想要自己站起來的朋友、也給念舊無法放手責備我不挺她但其實我只是選擇說事實的朋友。希望親愛的大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