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很晚睡。

對我來說,晚,差不多12點以後就算。之前有一陣子身體非常不好,就會逼著自己11點之前上床睡覺,習慣一養成,剛過11點就開始打呵欠。然後最近不知怎麼著,不到12點睡不著,以往沾到枕頭1、2分鐘之內就睡著,現在則是要躺著聽到設定10分鐘後休眠的ICRT音樂消失之後,再躺一躺才能入睡。

這種情況之下,就變成早上下午各需要一杯咖啡…

工作事情愈來愈多,覺得效率還沒有起來,時間管理不夠優,處理的方式也沒有很好,這讓我已經思考了好一陣子了,已經要5個月了,居然還在這種狀態是怎麼回事,難道蟑螂級適應力的我,真的不適合這個工作?

做,就對了。每天每天,我告訴自己。

然後前幾天在等人殺時間的時候,架上隨手撿了一本書來翻,小小本勵志書籍,不抱怨的世界。作者發起了不抱怨的運動,還登錄了個網頁 http://www.acomplaintfreeworld.org/

是說手上戴個手環,任何時候只要一抱怨,就把手環拿下來換手戴,目的是要連續21天都沒換手 (當然之後就是永遠不要換手吧我想,因為我沒來得及看完,要等的人就到了)。常常就是明明覺得自己很正面、EQ高、不太抱怨的人,結果一天還是需要換手好幾次!!!

一個負面情緒太多的工作場合,也不是個什麼太健康可以待長久的環境。所以即使我心中還是有很多很多迷惘,但是至少先做到不抱怨。

 

過12點了,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