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妹其實有很多其它的名字。

我爹我娘愛叫牠壞鳥,或者偶爾我娘叫牠八嘎(日文笨蛋,因為牠有個叫聲很像),可是大家別忘記了對著水說好話,會形成美麗的結晶,對水說壞話,會形成醜的結晶的那個實驗,所以我不愛這樣叫牠。現在我都叫牠塞ㄋㄞ鳥。

這傢伙超愛跟我塞ㄋㄞ的,尤其是傍晚的時候,牠會從習慣站在肩膀上的位子向下爬,爬到手臂上,再到手腕手背的位置,然後把頭低下來停在虎口附近,我就知道牠想要我幫牠撓撓頭,跟去摸小狗小貓的頭和脖子那樣,牠還會自己轉動脖子,換角度讓我繼續抓,此時牠還會輕輕咬我,但是還是有不小心用力咬下去的時候。

好舒服~~~好舒服~~~~~

IMG_4810.jpg 

好舒服~~~好舒服~~~~~

IMG_4807.jpg

 好舒服喔~~~~~~~~~~~~~~~~~~~~~~

IMG_4816.jpg      

說到咬人…是小孩子都不懂力道還是怎樣,手上的傷口已經愈來愈多了,從被牠的爪子滑過去的爪痕,到現在常常被咬破皮,用磨指甲刀稍微磨過了爪子和喙,還是沒有太大幫助。我想主要原因也是我不敢修太多,上次修過一次爪子,害牠東西都抓不住,一不小心就硬生生從肩膀上滑下去一路摔到地上…讓我很心疼。

所以基於補償性心理,一天我就下班後,乖乖去幫牠買玩具,因為網站和鳥友說,玩具可以讓鸚鵡保持新鮮感,不然牠覺得孤單無聊的話,會像人壓力大會拔毛(強迫症),而且好的玩具可以讓牠磨磨喙、練練爪力…等原因 (大概就是這樣,不太記得了,總之就是玩具是個好東西)。圓山捷運站附近有一家鳥醫院,我就在眼花瞭亂的各式選擇當中,眉頭也不皺地花了980元。(就是這個,要價980)

 IMG_4799.jpg

另外還有零食,其實也就是平常的食物,加了一些糖,黏住固定在一根木棍上,據說是甜甜的,所以鳥兒通常蠻愛吃。一包兩支,特價100元。這東西,可是德國進口的。

IMG_4805.jpg

 

 

其實我還有訂其他東西,但是現在講出來大概會被打,所以還是等我收到東西,生米煮成熟飯之後,我再來報告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