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是一個特別的時節。

從小生日就是一個很好記的日子,因為我,我爹,和我外公,都是同一天農曆九月九,又稱重陽節。只是外公在我有記憶之前就過世,我爹不愛過生日,我又不太過農曆生日,所以通常都是自己過自己的陽曆生日,然後農曆的部份看我娘有沒有要辦生日,再全家一起慶祝。今天剛好,是我爹的六十大壽,是的,六十就能算是大壽了,可以名正言順吃壽桃 (以前曾經被長輩告誡過,不是六十不能稱大壽,也不能準備壽桃)。可惜好巧不巧我娘出差大陸,所以這次生日只好由兒子女兒來想辦法。

生日,就是要人多熱鬧,所以第一站就是回鄉下,通知我叔伯,堂字輩的兄弟姊妹,大餐準備好,吃完豬腳打開蛋糕,被笑,鄉下人那麼多,一人一小片就吃完了。拜託,我可是特別去訂了一個低糖低油脂的蛋糕,花了不少錢,只敢訂6吋,怕太大我爹怕浪費的個性又跑出來,吃如果有剩他還認真掃盤,自從生病以後絕對不讓他吃多,不好。主角是他,我完全低調,不過,過他的生日也算是過我的生日啊嘿嘿嘿。
原本我爹真的不想聲張,不過不知怎麼的,開始連環生日會。他開始一天先跟一些朋友吃飯,然後到了真正生日當天,本來說好是就他、我、我弟三人吃飯,下午打電話確認我爹的時間,居然連席都訂好了,要我和我弟準時6:30開席要到,他的麻吉全部會到。傻眼了我,只能東西收收6點坐計程車趕去。禮物都還放在家裏,是特別為了他訂做的,所以讓我弟回家拿了再到上海鄉村吃飯。特製禮物很受好評,尤其是把我爹做得很年輕,身高還幫他做的是全家最高哈哈哈。他朋友還買了個Hello Kitty蛋糕…是Hello Kitty耶,送男生Hello Kitty是怎麼回事,那應該說幸好我也是當天生日,他朋友就說是送我的啦,應該是臨時去找的,心意到就好 XD。大家酒足飯飽後,耶? 我爹叫我去買單? 好啦,壽星最大。耶? 不對,我也是壽星啊是怎樣。不過看我爹很開心,他朋友幫著熱熱鬧鬧,這樣就好。要我們先回家? 因為我爹晚上還安排了續攤啊!! 太high了啊。

禮物: 全家福訂製公仔

我娘和我弟


我和我爸


然後就是我自己的生日會了,太平山兩天一夜的旅遊。(因為屬於遊記的性質,就讓我放在續集吧)

不過由於在做的project的關係,生日當天必須在大陸渡過,不過我已經連續慶祝了一整個星期了啊。最重要的是,星期日去逛百貨超市,本來想買個紅酒香檳之類的,但是看到台灣啤酒在架上,立刻就變心了。哇丟系愛台灣啦!! 雖然不小心買了個下酒小點心,回到宿舍才發現是之前三聚氰胺懷疑清單上有出現的樂天小熊餅。

凌晨的時候,和小懿透過MSN,乾杯,兩個人太high還玩MSN小遊戲,Zoe也一直等在線上,可是一閃神,結果頭香就被小懿給搶走了啊呵呵呵。

生日當天當然還是上班日,整個忙到翻過去,視窗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一直冒,email也一直進來,大家…好貼心啊。雖然我真的沒有時間好好回覆各位的祝福,一直離開位置去開會也造成無法待在網路上的情形。

可是真的非常開心,因為我有你們這些好友還有台灣啤酒。

這樣就夠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