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地亞國家公園是這次行程的重點,所有去過的人對於此地的景緻無不讚不絕口。


今天是個大晴天,但是畢竟緯度高,還是有點涼涼的。買好了入山券,為了看風景,我要求我弟慢慢開,而我則搖下車窗,一邊用力呼吸芬多精,一邊忙著四下張望,希望能看到個什麼動物。我們首先到的地方是 Nature Center,在館內看到一些雪地生物的標本,但是最讓我興奮的則是海獺(Beaver)的巢(Beaver Dam),詢問之下,得知離此不遠處就有一個,那還等什麼。這種東西一般只在國家地理雜誌頻道才有,能親眼看到真是感動到不行,我在岸上看著那僅數公尺遠的,建築在聽說是全美東唯一因冰河時期地理變化而形成的湖上的巢,我情不自禁呼喊了起來,BEAVER~~~~~(where are you~~),正如同人們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而我則在湖的旁邊,呼喊 beaver~~,想也是同樣浪漫 (?)。


國家公園內沿路都設計有觀景台,都可以停車下來照相看風景,當然也有解說牌。 我拿著剛剛在Nature Center隨手拿的導覽手冊,上面寫著接下來一站是Sand Beach,,這是一個短短在沙灘,夾在兩旁岩壁的中間,供遊客玩水做日光浴的,其實在來之前,就說要帶游泳衣,不過網站上說,水溫常年低於攝氏5度,想來也沒人會想下水,後來只有Charles乖乖帶了,不過美國人還真是拼命,水裏滿滿都是人。既然來到這裏,手冊上說旁邊有條健行步道,屬於very easy的等級,我們一行人興沖沖備好水和零食,才走個15分鐘就投降,步道是沿岩壁而建,遮蔽物很少,又剛好正中午,太陽發威熱得半死。Thunder Hole,像是野柳那樣,有一處因為海水侵蝕岩石造成的特殊地形,每到漲潮/浪大的時候,就會像唱歌一樣。我這輩子在國外旅遊,沒見過那麼多中國人,在這個會唱歌的洞,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全~~~是中國人,嘈雜的程度,就算洞在唱歌大概也會被掩蓋過去,害我玩興全失。接下來去哪個景點好咧…翻翻翻…發現!!!! 原來這手冊是在賣的…是要錢的…(我竟然隨手就拿走了)


既然難得來到戶外,還是想找幾條步道走一走,畢竟若想要看到動物,大馬路上應該是沒可能的。有一條中難度等級的步道,在入口處往上看,第一段就是有點陡的爬坡,好安靜,看起來就像是某個迷幻森林的入口,幻想著,不知道翻過爬坡之後會是什麼,也許可以看到喬巴呢 (漫畫海賊王裏的糜鹿)。不過終究只是想像,因為我們時間不夠。在 Jordan Pond House 午休,拿出準備好的泡麵,去跟賣咖啡的要熱水,不然在國家公園裏面吃東西,一定是超貴的啦…。建築物旁邊的大~~草皮,就像是中央公園一樣,餐廳在其上設置了木頭桌椅,在藍天綠地中,用刀叉享受午餐 (會不會太享受了)。我們在Jordan Pond Nature Trail上飯後的散步,走到極美的湖旁,環山群抱,我忍不住脫下了鞋子把腳泡進湖水裏,石頭稍微刺腳,但是坐在大石上極目遠眺,時間和湖水一樣,緩慢地如靜止般。Ix 我弟,Willy,和Charles打起水漂,在美景當中,怎麼不管做什麼看起來都很美啊~~。不過走到trail的盡頭後,發現了“此處為水源區,請勿下水…”之類的標示 =_=|||,怎麼從我們進入trail的入口(原來是出口?)不寫啊。(罪惡感)


Cadillac Mountain的山頂是整個緬因州最高的地方。山路一圈一圈往上,每轉個彎就是一個可以用在風景明信片上的景色,到山頂反而是一片光禿,因為山上特殊的植物相當脆弱,全被絡繹不絕的遊客給踩死了。但是不愧是最高處,看到港口處滿滿的帆船,都只是一個個小白點,那些湖啊山啊海啊的,真希望有廣角鏡頭。


非常遜的我們,這樣子半天多的行程就累了,天色四點多就開始暗下來,決定回旅館休息。不過如果時間允許,其實用兩天來欣賞這個地方是最恰當的,也能參加國家公園裏面的解說團,多看一些走馬看花不會注意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