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美國的低調混進英國留學校友會活動。

愛薇帶我去她的英國留學生校友的活動,如果是一般的吃飯,我可能就不會跟了,可是這次要去的是咖啡社的活動,主題是要試煮四種風味的咖啡豆,而且版上還很好心的寫著,除了會煮咖啡的人之外,也需要來喝咖啡的人,帶點心到現場的人…這樣想想我的資格還算符合(後面那兩項),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

先看一下活動簡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次活動提供四種莊園豆, 場地供水及流理台, 開放參加者自備烹煮工具, 如虹吸壺, 法國壓, 摩卡壺等等, 來試試手上工夫, 並交流心得.

豆種(預定): 以中美,南美, 非, 東南亞四區為劃分, 挑選各一隻莊園豆. 確定豆種後公布.
地點: [萬芳Villa] 萬芳路20號, 捷運萬芳社區站, 出站右轉走五分鐘左右.
(該場地是校友住家社區裡的聯誼廳,有舒適的沙發及bar臺)
時間: 2-5pm
費用: 150/人 (場地費與咖啡豆)
報名人數: 20 人以上, 不超過 30 人.

因場地內手機收訊不良, 所以請盡量準時到達.

歡迎大家準備一些零食或是吃的來喔!

四種咖啡豆的特性:

中美洲區域:
瓜地馬拉 寶石莊園 La joya 2008新豆
本莊園豆來自瓜地馬拉 (Guatemala) 安提卡 (Antigua). 安提卡是一個火山島, 土壤成分富含火山灰, 使本地咖啡豆具有獨特的煙燻味, 在偏重烘焙時尤其明顯. 本豆種略偏酸, 飽滿度(body) 可稱厚實.

南美洲區域:
巴西 皇后莊園 黃波旁品種
本莊園豆來自巴西皇后莊園 (Fazenda Rainha), 黃波旁品種, 飽滿度中等, 特色是入口柔順, 帶甜香味, 基本上無酸味.

非洲區域:
依索匹亞 IDODO natural Gr-1(耶加日曬豆) 極佳的稀有豆子 果香味豐富 2008新豆
本豆種為耶加雪非 (Yirgacheffe), 為非洲摩卡 (Mocha) 豆品系下一品種,摩卡品系的特色就是溫暖的果香味,品嘗上帶有可可與柑橘混雜的酸甜味。此耶加雪非豆保有此特性, 口感上偏暖甜果香.


東南亞區域:
印度 Malabar AA 2008新豆
本豆生產於印度南部的卡拉里 (Kerala) 地區, 該地位於季風帶, 與一般阿拉比卡豆 (Arabica) 高海拔的栽種環境比較, 本地濕度與溫度都較高, 因此種植出來的豆子風味特殊, 基本上偏酸而富甘草般的香料味.


我和愛薇早上還先去了美術館看了伊東豐雄的建築展,天氣好到需要帶太陽眼鏡出門,看完展覽我們討論倒底要帶哪一種點心過去,因為愛薇比較見多識廣,是個美食家,所以像這種事情都是愛薇決定了就好。愛薇說要去明星咖啡館,在台北車站附近,話說我在那附近也出沒好一陣子,但是真的從來不知道這麼有名的地方竟然就在重慶南路上的小巷子裏面,不過我不太吃甜食也是不能怪我啦。
↓明星咖啡館的照片看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pucci0911/14164383

當天認識了好多好多人,光一個一個聊天就聊不完,比較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記名字的能力非!常!爛! 所以像那種很多人的聚會,我都要一直在心中覆念每個人的名字,看一眼臉,心中唸一次名字,所以這次我記下來的人有宜奮、小圓餅、小明哥、Kai、Parker、Brandon、大顧、Jonathan、Ann、Jason、阿正、Alex、兔子、sophiamama…(這些才只是其中一半不到的人,其他還有很多人根本來不及說到話)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是全部都是英國回來的,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是校友的朋友溜進來的,其實讓我安心很多,因為怕不同的求學環境,會沒有相同的話題可以講,果然是想太多,因為大家都是健談的人,什麼話題都可以接得下去,所以在這些人群裏面,讓我覺得輕鬆自在。其實即使對愛薇而言,有很多人也都沒見過,我們兩個剛走進去的時候,真的很像是不小心跑到人家的豪宅裏面,可是只要願意去和別人講話,就能問名字,然後開始聊天了。因此,吧台真的是最好的spot,人會不知不覺集中,然後身邊有那麼多人,隨便接個話題,馬上就能融入氣氛裏了。

↓今日主角: 四大莊園咖啡豆


↓人很多,一人拿一組,杯子裝咖啡,盤子裝甜點蛋糕


↓宜奮是愛薇的朋友,喜歡照相,很搞笑。乍聽他的名字,一份?! 剛好提拉米蘇出場,嘿,宜奮,來一份吧 XD


↓小圓餅是嗜啡社召集人,中午沒吃飯就開始忙下午的活動,所以趁亂吃泡麵,她還做了好幾個提拉米蘇和蛋糕




↓小明哥,號稱是路上的小明,還自備迷你"啤酒杯"


↓為我們講解四種咖啡豆的風格的Kai


↓左起 Kai,Jason(現在另一位攝影師),Jonathan(Kai的朋友,當日專門負責磨豆)要知道,用磨豆機不能就一直讓豆子磨下去,不搖動的話會擠壓在刀片底下,我通常是磨了10秒再搖,當場看到才學到,原來也可以像用搖泡沫紅茶那樣一邊磨一邊搖


↓我和愛薇


再補一張黑白照

(其他照片請見相簿)

Kai提供他品嘗完的感想:
1. 巴西 皇后莊園 黃波旁品種
相當清淡的口味, 即使是以摩卡壺這樣口味比較重的方式來煮, 本款豆子也沒有特別明顯的味道. 好處是口感輕柔溫和, 香味淡雅, 但個人以為缺點是缺乏個性, 調性疲軟了些.

2. 依索匹亞 IDODO natural Gr-1(耶加日曬豆)
剛磨好的豆子有明顯的果香, 第一次用摩卡壺煮下去時, 酸味偏強, 本應該有的果甜味反而不明顯. 後來調整火候跟磨豆顆粒後, 果甜味才比較有透出來. 基本上調性偏酸性, 比黃波旁的口味要醇厚.

3. 印度 Malabar AA
這支豆子喝過兩個不同來源, 這一次拿的豆子烘焙程度較重, 但基調沒有太大的變化, 是本豆種很典型的甘草系口味, 當天現場有人反應有像是中藥湯的味道. 這可以說是這支豆子的特色, 跟大家印象中, 咖啡的濃郁厚重口感有明顯區別.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種獨特的風味. 換了幾種不同研磨粗細與加熱速度, 不像前兩支豆子, 在改變烹煮條件後, 酸味與苦味度會有明顯偏移. 這支豆子在改變烹煮條件後, 口感差異並不大, 僅有在口味濃淡上有程度的變化.

4. 瓜地馬拉 寶石莊園 (Atigua 地區)
這支豆子應該說是當天喝起來口味最"標準"的咖啡豆. 有一定的(前)酸(中)甜(後)苦味平衡出現, 使口感相當厚實飽滿, 還有淡淡的煙薰味. 也有人說有肉桂味出現. 我個人很欣賞這支豆子.

我的感想和Kai相似,第一種我是喝虹吸壺的,嚐了一口就覺得頗淡,不是我常喝的較濃的口味,第二種喝摩卡壺的,豆子本身的顏色接近原始咖啡豆的顏色,而且有很濃的果實香,像是花生那樣,第一口被嗆鼻的重酸味嚇到,第二口覺得好一點,但是應該說,太重了,我受不了。第三種我喝到的確就是有中藥味,不過比較像是平常喝的濃度,再濃的話我就要加牛奶了。我因為晚上和愛薇&她男友約好去逛街,所以第四種沒喝到,可惜。

在捷運上愛薇說她有點暈,原來,混咖啡跟混酒一樣,會醉。所以愛薇說她醉咖啡。

這說法怎麼聽起來有點慵懶、浪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