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我是個沒有方向感的大路痴。但是,我會看地圖,也會背好地圖才上路。

像多數男生一樣,很不喜歡問路,到不熟的地方找路,因為覺得慢下來會擋到後面的人影響車流,所以還是開很快直直開過去,發現過頭了再想辦法ㄎㄠ回來就行了。

在美國工作的時候,第一年上班開車單程就要花兩個小時,第二年之後公司搬家,所以單程只要一個小時就夠了。每天要去上班開心的咧,因為像開在林蔭大道一樣,隨著四季轉換還有不同顏色,欣賞讚嘆都來不及了,一兩個小時的通車算什麼。

但是我也承認,我一旦坐上駕駛座就變了一個人。首先,無法分心,和車上的人講話無法做eye contact,因為眼睛沒有看前方和前方的前方,我會覺得不能夠立即反應前面的突發狀況,如果在車上一邊唱歌一邊開車,非常有可能忘了下交流道或是忘了在該轉的路口左/右轉。我還會脫高跟鞋,因為覺得那個跟會卡在油門或剎車的踏板,很危險。我有時還會把左腳蹺在椅子上,尤其是當我高跟鞋跑了一整天覺得腳痠的時候。我很少用雙手開車,因為左手要讓手肘靠在門上,手指頭摸到上方的窗沿,我才能一邊聽音樂一邊打拍子,或者是左手抓方向盤,右手握在排擋捍上面,這尤其是在市區開車時會發生,因為我爹一直灌輸我,紅燈停下來停比較久的時候,要打入N檔,當然之前也曾經要我把右手隨時抓在手剎車,以免緊急狀況我把車子踩死那是不對的,要用手剎車控制之類云云。若不是覺得方向盤上面裝個那個方便單手開車圓圓的東西很台,不然我超愛單手開車的一定想來裝一個。

然後我很會右側路邊停車,在美國也練會了左側路邊停車(萬芳醫院停車場居然有左側停車格,我開心到非停不可,因為在台灣根本難得遇到了),最弱的當然是倒車入庫,拜託,美國只有那種住獨棟的才有車庫才能倒車入庫,所以倒車入庫是回來台灣之後才學會的。我完全贊成Howard所說,停車一定要練得好,尤其是為了以後開好車/名車,不然,你看一台300、500萬的BMW,在停車場的停車格或是路邊,一停、再停、還停、開出去、再倒回來…還是停不好的時候,你的腦袋中也會出現,丟臉!!不會停車開什麼BMW(尤其是酸葡萄心態出現的時候,會在心中唸得更用力更咬牙切齒)。開車的時候還會碎碎唸其他開車的人的不良習慣,像是車速過慢(前方有烏龜前方有烏龜)、不打方向燈(或是明明打了右轉燈卻給我左轉是想怎樣,故意做假動作要欺敵嗎)、明明兩道硬要開在兩道中間(老大,就二選一有那麼難嗎)…然後我會一邊唸一邊從旁邊開過去,這一定是男生開的…。

我也喜歡開快車,之前在加拿大的公路上,也是狂飆到被警察攔下來,當然還使出,我是女生,和sorry, bad English, new here, foreign student的耍白爛手法混過去,不然那罰金可真嚇人啊。回來台灣的公路上稍微收斂點,因為我的眼睛不是很習慣搜尋測速相機(我只習慣搜尋警察警車),但是只要在內線,絕對也是飆很快,因為爸爸有教過,內線就是要快,已經比限速高了? 沒關係,前面沒車,要跟上再前~~面~一點的那台車,才不會阻擋車流(通常這種時候,既然能開這麼快,代表並沒有什麼車流)。曾經一度最想去的歐洲國家是德國,因為據說租車都是德國車,像BMW,然後德國的公路沒限速,簡直是天堂!!

很多時候我坐車會暈車,但是只要是抓到方向盤就精神百倍,再累都能再開個幾個小時(跟spunite去清境那一次就前晚幾乎沒睡,隔天晚上還開夏天的車,一路開回台北,被我笑稱是一路送自己回家)。

心情不好的時候,最能舒解壓力的是開車出門,上高速公路,不用怕有狗狗過馬路,有摩托車鑽來鑽去,油門踩住,一路往前衝,下大雨也沒關係,下大雪我都開了沒在怕的,play my music,sing along loudly,然後回頭,慢慢減速在停車場停好,音樂轉小聲,熄火,鎖門,我的鞋子輕輕地踩出喀啦喀啦聲迴盪在停車場的密閉空間裏,就好像那些不好的情緒也慢慢地走離。

還是開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