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早上為了自己弄了一頓brunch.

雖然更早的時候我弟有叫我起來吃早餐,我的話,依照慣例是樓下早餐店的培根蛋餅,可是我想睡懶覺,所以在躺在床上喊了一聲我不吃,就沒理他了,睡到一半又被我娘叫醒,因為她說她要出門,借我的鑰匙一用,我說了聲OK,然後翻個身繼續睡。

等到我自己醒過來的時候,才10點半,走出房間一看,家裏一個人都沒有,還真是難得。想起昨天臨睡前跟Kenge聊到有關豐盛早餐這回事,我決定今天要為自己弄一頓豐盛的brunch。雖然打開冰箱發現沒有重要的雞蛋,我心中的美式早餐的scramble egg就這樣消失在盤子上,不過我弟幫我買的培根蛋餅還剩幾塊,好啦,裏面有蛋就算,蘿蔔糕也有剩下一點點,上個星期還從Costco買了sausage,吐司也有,雖然沒有奶油、果醬、或cream cheese,不過有花生醬已經很好了,I am totally fine with it,牛奶也有,咖啡也有,等於是萬事俱備。

丟了牛奶、sauage、蛋餅、蘿蔔糕進微波爐,反正沒有要開火煎蛋,我就懶得煎sauage了,微波的和水煮一樣,風味都在還少油,我覺得也很不錯。丟吐司進吐司機裏面烤,我開始打奶泡,Sunny給我的巴西來的即溶咖啡粉喝起來風味絕佳,和用煮的味道相差不遠,把打好的奶泡倒在咖啡上,我的吐司也烤好了。盤子杯子一一端上我家的大原木餐桌,ICRT放下去,一邊吃一邊翻報紙看標題~~~一整個愜意。

其實今天這個還不是正統,只是從冰箱裏看有什麼就弄什麼。之前在美國的時候,和Howard在週末弄brunch才講究,有時候會有french toast,還會做hush brown,為了學做brunch,我還特別去找了一本食譜,然後有做brunch的話,就會選一項新東西出來做。Howard說煮菜是一種舒壓的方法,愛薇也說同樣的話,我也是愛煮菜的人,當然對他們的講法很是認同,只是,有沒有自己的廚房 makes the huge difference。自己租的地方,我吃飽了可以好好的休息,然後看什麼時候想洗,再去洗起來就好,調味料也是,放自己最順手的地方,用自己最常用的順序擺放。住家裏可就不一樣,盤子放進去水槽,馬上,我說的是立刻立即馬上,就有人開始唸,這誰弄的怎麼不洗起來,快洗起來,什麼東西啊給我洗起來,這亂七八糟的快去洗…,當場放鬆/休息/舒壓的心情,隨即消失不見,小孩子都知道,頂嘴的下場是什麼,所以,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去洗碗,如同Howard所說,他不喜歡在家煮飯,因為家裏的廚房是媽媽的不是自己的。

星期六的早上,我奢侈地享受了屬於自己的2個小時的愉快空間,with my latte, my music, and myself.


我朋友的,歡迎觀看,超級了不起的brunch製作,有為者亦若是啊~~ (Hugo 的 food and wine blog, 一個同樣喜歡烹飪和美食,更甚者,有自己的12使徒的了不起的人物: http://blog.xuite.net/hugogo0425/foodandwine/138280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