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雨,雨雖不大但是路上行人的雨傘花像長香菇一樣噗噗噗開了出來。好極了,我沒帶傘,只能低著頭走起快速的小碎步。


然後我開始想念紐約。


紐約人不太撐傘的,原因可能是懶,可能是覺得浪漫,可能身上的風衣已經有了防雨的功能,進到建築物裏面拍一拍落雨水就行 (這畫面非常”電影”),當然更可能是高樓太多、風大、傘支支開花,撐了也沒用。記得有一次開車經過grand central附近,看到幾個外國觀光客,奮鬥了半天手上的傘還是開了花,一邊大笑之餘,同行的人竟然拿出了相機,讓撐傘的人擺好姿勢,想必之後的遊記會在這張相片旁邊寫下註解,”中央車站傘開花”,相當另人莞爾。


想到這裏我也不禁笑了,急什麼忙什麼? 放慢腳步,我把自己放進想念的心情。


當然,感謝父母生給我一頭茂密的頭髮,讓我在台北的雨中散步,而毫無後顧之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