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發現忘了把6月初看兵馬俑特展的心得寫下來。


我是個不太喜歡歷史的人(那當初幹嘛去唸社會組~~呃這是有隱情的請待我有空再補),為什麼會想要去看兵馬俑?因為我對古代的人形的東西特別有興趣,尤其是扯到詛咒這方面的話更是大大加分,另一個例子就是巫毒或是木乃伊,只不過兵馬俑是做出來的,而木乃伊是真人下去做的,但是最迷人的是都要經過重重的陷阱/詛咒。之前在故宮展出的被詛咒的木乃伊因為沒有人願意陪我去看,再加上江傑克信誓旦旦說去看了會被詛咒,他就被詛咒交不到女朋友(這種事請不要牽拖到木乃伊身上),總之就是無緣一見,但是要去看兵馬俑,I got lucky,因為喜歡歷史的Spencer說他也很想去看。去看展覽最幸運的就是有人可以導覽,所以滿心期待Spencer會在展覽裏面開始講古。


星期日中午和怡琪佩紋大可依靜嘉琪Spencer一起又跑去NY bagels吃了個超飽的brunch之後,我和Spencer往歷史博物館出發。果然是假日人好多啊,買票和入場居然要分成兩條隊伍,入場隊伍一直沿著造景的小橋流水涼亭排到了館外的大門口,進去後還說有人數控管,騙人的!!裏面的人多到不僅要小心撞上大人,還要注意別踩到暴走的小朋友,我個子矮,被擠在人群中,根本呼吸不到空氣,數度有喘不過氣來的暈昡,不時得叫Spencer等我一下讓我在某個空氣比較流通的角落休息,他有時還得想辦法把被人群擠到遠方的我拉回來(就像人被大浪捲走那樣被沖走,就知道有多可怕了),在此要說聲,真是不好意思辛苦你了!


我雖然不確定當時的人是不是就長成跟兵馬俑的樣子,可是看著看著其實有很重的壓迫感,因為不知道怎麼著,覺得他們是活的,看到地下宮殿的layout,就如同他們原本真實活在裏面,直到被人挖掘出來時才freeze住。我最喜歡的是寵物的部份,仙鶴栩栩如生還能隱約看得出羽翎的線條,絕對不輸給實體的樣本。Spencer好像有講一些歷史背景,不過我歷史不好,當下雖然聽得津津有味,但是現在已經全部忘光光了。


人事物因為有其故事背景而鮮活而精采,要去看的人,還是強力推薦找個說書人一起去,或是乾脆租個導覽,相信一定會收穫更多。


另,覺得紀念品有點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